正文

令我眼花缭乱的小P情感变化

(2009-02-12 08:54:38) 下一个

 

昨日早晨恢复给小P吃已经停了两周的鱼油。昨天下午放学回家,小P情绪很好,又主动跟我打了招呼。(昨天我故意“躲”到楼上卧室,没有在家门口迎接姐弟俩。小P主动跑到卧室找我,然后盯着我,跟我说了“Hello, mummy!”)下楼给他俩弄水果。我削了苹果,切成两半。小P主动拿了那稍微大一点的一半递给我说“妈咪,你也吃!”我很惊讶,因为平常他都是一手拿一半,一边咬一口。如果没有我的提醒他不会给我吃的,因为他极爱苹果!其它水果有时还会主动给我吃。我故意没有接那半块苹果,逗他“小P,今天怎么想起来要给妈咪吃苹果了?你不是最爱吃苹果吗?怎么不一手拿一半了?”小P笑嘻嘻地看着我说“因为我对你好!我不greedy(贪婪)!”多么好地理由啊!我马上接了过来故意咬得嘎叭嘎叭响,“狠心夺食”!P看着我,很满足的样子。

 

晚上吃过晚餐,小P又主动要吃梨。我说“那个梨,还没有ripe(熟透),很硬,不好吃,还是等它熟了再吃吧!”小P立即说“前两天,daddy 就给我吃了没熟的梨,硬硬的,我喜欢,给我吃吧!”看他那渴望的眼神,我心软了。就动手给他削。小P却跑到客厅,大声跟姐姐说“妈咪,给我吃梨!”姐姐也大声说“我也要吃梨!”小P屁颠屁颠地跑进厨房传话来了“妈咪,姐姐说她也要吃梨!给她也削一个吧!”我懒得再削,就跟小P说“你们刚吃过晚饭,你就跟姐姐share这个梨,好不好?”小P很爽快地答应,并要我给他两个勺子,端起碗就去客厅了。等我过去看时,两个人都坐在他们那已经合并成一个的“根据地”里,两人都坐在枕头上。小P拿勺子在喂姐姐吃呢!还知道用不同的勺子送姐姐嘴里,姐姐吃一口,他自己吃一口。吃到最后,只剩一小块了。我看小P用手把那块梨掰成两半,把一半放进姐姐的勺子,然后小心翼翼地递到姐姐嘴里。我问小P“就剩那么一小块了,干嘛你不自己吃了?或干脆你给姐姐吃算了?”小P抬眼笑眯眯地说“Because that’s not  fair! We have to share!”我好奇地说“怎么你要喂姐姐吃,今天你当哥哥,姐姐是不是成妹妹了?”姐姐在那儿乐得,笑着说“是啊!我告诉弟弟,今天我是baby,他很主动地要喂我!”我点头问姐姐“哦!原来如此!让人喂的感觉是不是很受宠啊!”姐姐脸上笑开了花,一定尝到“受宠”的滋味了。小P在旁边加注脚“Because 我对姐姐好!我还把大块的挑给姐姐吃呢!”我赶紧表扬紧紧拥抱他“是不是象‘孔融让梨’?”小P一听马上说“真的!我是把大梨让给姐姐吃,小的留给我自己!”我又忍不住紧紧拥抱他,把他抱得喘不过气!还不过瘾,跑到他们daddy 面前,把刚才我的所见所闻,给小P爸描述一遍。小P爸又表扬了一番,把小P乐得唱歌。还把他前两天就主动包好的一个“礼物”要我马上拆开。(是一辆他很喜欢的吉普车,用一张白纸和很多胶带纸粘在一起的一个“生日礼物”。当时,他在包的时候,还支使我去了另一房间,不让我偷看。可他包的技术实在太差,包完了居然还留了一个大缝,我还是能看见里面是什么。我只是佯装看不见而已。只想“成全”他要给我的“surprise!)我问他“为什么让我现在就拆礼物,妈咪生日还没到啊!”小P又来一句“因为我对你好!”我又紧紧拥抱他。轻轻在他耳边说“妈咪知道你对我,对姐姐也好,对daddy 也好,对你的friendsteachers都好,妈咪很高兴,你长大了!但今天我们还是不拆礼物,否则到妈咪生日那天,你就没有‘surprise’给妈咪了!”小P马上同意。变得如此乖巧?

 

另外一件事是:已经连续有两个晚上帮我洗碗。上星期,姐姐跟他说“我5岁的时候,妈咪就教我洗碗了。你都六岁了,也该学洗碗了!”小P立马同意要学。我就把这个“教学任务”交给了姐姐。结果,姐姐这个老师做得有板有眼。我在上网,他俩在厨房洗碗。姐姐的教法我听得一清二楚:姐姐说“First, you have to move the chair sink 旁边,because 你太矮,够不着sink。把椅子搬过去,然后爬上去,跪在上面。 ”小P搬了好一阵,才把那把吃饭用的大椅子搬了过去。姐姐命令到“Now, second, roll your sleeves(卷起你的袖子)”小P做了。姐姐又开腔“Third, 拿洗碗布,滴一滴或两滴洗洁精,就是detergent!”小P又照做,还评价说“detergent 好香!”姐姐接着说“用洗碗布scrub每一个碗和盘子!”小P开始擦洗碗,可能动作太笨拙。姐姐又提醒说“Be carefulDon’t let the plate slip ,otherwise you will break  it!”小P一点声音也没了,就听见擦洗的声音。姐姐嫌他洗得慢,还说“Let me help you! How about you wash half and I wash half!”小P可能求之不得。马上听见姐姐把碗盘放在另一个水池乒乒乓乓的声音。最后姐姐说“The last step is rinse. This step is very important! Because 要把所有的detergent都要冲洗掉 ,否则下次会把detergent吃到肚子里去, healthy!”小P很高兴地插话“detergent吃到肚子里?That’s impossible!”姐姐说“妈咪说会的,你不信问妈咪!”小P大声问“ReallyMummy?”我只好作一番解释。最后,姐姐命令小P把所有的碗盘倒过来放,沥干。整个过程,姐姐弟弟配合得很好。前天晚上,我问小P能否帮妈咪洗碗?小P一吃完饭,就主动搬他那把椅子到水池边,开洗!所有步骤一步也没忘。被我们大家表扬。昨晚如法炮制,又帮我洗了碗。洗完后还主动问我“Mummy , Am I lazy?”我说“你一点儿也不lazy!你都会帮妈咪洗碗了!还洗得比姐姐都赶紧呢!”把小P乐得:一个“箭步”跳上我的身体,搂着我的脖子,象只小猴子“挂”在我身上,紧紧地拥抱我。这种抱法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把我开心得不知东西南北。

 

 

今天早晨,我在卫生间洗漱。小P醒过来,直冲我的房间。没敲门,进来就问“Where is mummy?”我故意不吭声,他爸假装很不高兴地说“你没敲门,就进来。出去关上门,重新来过!”小P很听话地重做一遍,这次记得敲门了。他爸问“谁啊?”小Phappy地回答“小P!”他爸才说“进来吧!”这回我迎了上去,小P眼神发光,可以用流光溢彩来形容。又给我一个小猴悬挂式的拥抱,抱得我喘不过气。他爸在被窝里盯着我们母子。我马上停下来跟小P说“有人吃醋啦!”小P听不懂吃错是啥,我又解释到“就是feel jealous ! daddy也想要你的hug!”小P爬进被窝去拥抱他爹。今天早晨我让他爸去送姐弟俩上school bus。小P又来了个小猴悬挂式的拥抱,然后说“Bye-bye ,mummy!

 

P的变化,又让我眼花缭乱。前天的眼神,还呆滞无光,昨天就变得很shining的那种,令我心醉的那种!不知是否跟鱼油有关?(唯一的区别是:前天吃了块蛋糕,昨天早晨给他吃了鱼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