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挡不住的“诱惑”

(2009-02-11 09:11:36) 下一个

 

 P昨日下午跟姐姐比赛着跑到家门口,姐姐一脸兴奋地说“I won!”。小P没有理睬这句话。一边脱大衣一边主动跟我喊“Hi, Mummy!”这是第二次主动跟我打招呼(前天下午回来是第一次)。可是他头没抬。我提醒他“小P,你跟妈咪说‘hi!’还忘了干什么?”这次他抬眼看了我,可我怎么觉得他的眼神“无光”,不象前天那样光彩琉璃的。他跑到客厅去检查他和姐姐前天晚上搭的“根据地”,还去摸了摸电子琴。我叫他三遍“小P,快去洗手!”他都没有任何反应。我走进客厅再大声地叫他。他跑过来说“Mummy,What did you say?”我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他竟然还问“是快去干什么?”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如此慢的延时反应大约有一个月没有过了。我大声说“快去洗手!吃苹果!”他木呆呆地轻声应了一下“哦!Now I know!”他洗完手等着我给他削苹果吃。我就问他今天学校有什么special news?P两眼望着墙上说“今天有一个teacher birthday!”我问“Teacher 过生日,你也参加了?”小P若有所思,慢悠悠地说“是啊,刚好我在那个speech room!他们在切cake!”我故意说“是cupcake吗?”小P这回反应快一点了“NoSillycupcakes don’t need to cut!”我和姐姐都大笑,接着问“是那种大cake,带有frosting(奶油)的那种,right?”小P面无表情地回答“Yes!”我接着问“那cake看起来很甜,很香,right?”小P笑眯眯地说“Yes! My teacher gave me a tiny piece!”我“紧张”地问“你吃了?”小P开始忸怩了”Just a very small piece!”我说“你知道你是不能吃的,right?是哪个teacher给你的?”小P说“My teacher said ‘A small piece without frosting is OK!’ ”我说“你还没回答是哪个teacher 呢!”小P接着说“是Ms.M!(上次开clinic 跟她提过,不让小P吃的,怎么又‘犯规’了呢!下次开会还要强调一下。)”我又问“你知道cake里面有flour,还有好多sugar,对你都不healthy,right?”小P一边吃着苹果一边跑到reading room,主动拿homework做起来。我紧追不舍“小P,你以前参加那么多次birthday party,你都可以控制自己不吃 cake,今天你怎么控制不住了呢?”小P低着头答“Today我跟teacher 说了,她没有listento me!还是把cake给我了!”我帮他说“你就accepted it 了?”小P点头,好象很惭愧的样子。我跟他说“今天已经吃了,就没办法了。但你知道为什么刚才妈咪喊了你三遍,你都不答应吗?一定跟你吃了这个cake有关系,它对你就象poisonous 的东西,对你的brain会有麻醉,让你变得有点’numb’,所以妈咪叫你快去洗手,你都听不见了。妈咪也知道这个cake ,你特别喜欢。但它确确实实对你没有帮助,反而有害处。你什么时候吃的这片cake?”小P答“After lunchtime,speech room的时候。”(大约一点钟!过了三个小时就有反应了?)我又跟他说“以后,老师叫你吃,你一定要跟她说‘My mummy said that’s not healthy for me! I have allergy to cakes! ’记住了吗?”小P点头答应,接着做homework

 

再说小Phomework,说也奇怪:平常都会做的题,他却连题目意思都要让我给他念了好几遍,才总算搞明白。做完让我检查时,我发现他做得很“粗糙”,字也写得不工整。晚上姐姐和他又玩”battle game”,他老输!明显反应变慢了!昨晚我去跟他道晚安。我去他的closet给 他拿换洗衣服,没有看他,他就在眼盯天花板,背诵那段经典“睡前爱语”。当我走过去时,发现那目光呆滞啊!让我心疼!我又让他看着我重新说了一遍,可是感 觉不到前几日的“爱”,简直象个“机器人”。难道这个面,奶和糖对他的危害真那么严重吗?每次看着他那么克制自己不吃这些“禁食”,我都会于心不忍。可 是,事实不得不让我“狠心”给他继续禁!

 

今天早晨小P第一次睡得比姐姐晚起,比平常多睡了40分钟,很少见!这是否跟那片cake有关,也无从知晓。可是,那个眼神好象又回来了点。当姐姐跟他叙述姐姐昨晚做的“恶梦”:说梦见小P被人用手枪shot了,而且被射死了。小P马上停止吃饭问“Do you cry?”当姐姐回答“No!”小P又迫不及待地问“Dont you like me?”姐姐说“我没来得及cry,已经吓醒了!”小P“哦!Never mind!”听着这一问一答,我感觉前两天的小P又回来了。让我一颗悬着的心落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