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强忍住泪”

(2009-01-26 20:24:22) 下一个

 昨晚,全家人观看台湾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此片在我大学二年级时看过,记得当时从头到尾都流着泪。感性的年轻时代啊!如今和儿女一起观看,心中那份拳拳的母爱,体会尤其深刻。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甚至没有中场休息。小P姐弟俩,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每次看到主人公小强,哭天抢地地喊着“妈妈,我要妈妈!”小P姐弟俩都会看对方一眼。尤其是小P,有时还偷偷瞟一眼姐姐。接着转过来看我“妈咪,姐姐没哭!我也没哭!”每次我都说“我都哭了,你们要哭就哭吧,我们可以暂停Pause,哭个够再接着放。”谁知他俩都异口同声地“No!接着放!”中间有一段放到小强被妈妈送到爸爸家后,因为实在想念妈妈,偷偷一个人坐火车跑回家。小P转过头来说“妈咪,I think this part  is fiction! Because I think he is just  5 years old and he could take train by himself ,thats  impossible!”我夸他会思考“Maybe you are right because his daddys home is in the different city and far away from his moms home. Thats dangerous tooAnyway, thats not important! Lets  watch it!”小P的评论不无道理!看到高潮结束时,两人又对视一眼。这次我发现姐姐眼睛红红的,小P眼里的泪水也在打转。却转过头来说“妈咪,我没有哭,姐姐哭了!”我赶紧说“你也想哭,对吗?如果要哭可以在妈咪怀里哭!”小P仍然强忍着泪水,不让它们滑下来。我就说“你们两个小毛孩,是不是比赛谁坚强?谁能忍住哭,谁就赢啊?”这回姐姐轻轻地点头承认。小P还要说“No,我不想哭!”我想一定是他俩私下打过这个“赌”,比赛谁“厉害”呢。

 

 我还想逗逗小P“小P,要是你是小强,你怎么办?跟妈咪还是跟daddy?”小P不假思索地说“Of course ,I want mummy!”我赶紧跟他“嘘!”不要让daddy听见。小P一脸茫然,不知何因!我说“你这样说,Daddyheartbroken!”小P仍然“不解风情”,笑眯眯地大声说“MummyI love you!”我赶紧订正“小P loves daddy too, right? ”这回总算给了点面子“Yes! I love daddy too! ”为了培养跟他daddy 的感情,特意让先生也去他房间跟他道晚安。小P盯着daddy, 大声地说“All the love for you! All sweet dreams for you!All sleep tight for you! All kisses for you!”说完就急切地把眼睛转过来看我,要跟我道晚安。先生马上拍拍他的上衣口袋,提醒他“我也要My pocket full of your kisses!”小P果真凑上去对着daddy 的口袋就来了几个香吻。Daddy的口袋有拉链,daddy等他一kiss 完,马上把拉链“哧溜”一下拉上了,还拍拍口袋说“你们这些小淘气,可别想偷偷跑了!”逗得小P哈哈大笑。小P笑完了,又对着我充满深情地说一遍晚安祝词,然后让我把口袋凑上去,kiss 完,还拍拍它说“Dont escape!”这回把我们夫妇俩逗得哈哈大笑。每天看着这样的儿子,不知道如何感谢上苍?

 

 今天早晨,P又钻进我的被窝(自从被小P爸训斥“再也不许钻进妈妈被窝!”连续有两天没进了)。先是开门站着说“妈咪,我流鼻血了!”我一看果真有一点,但不严重。接着说“妈咪,我好冷!”赢得我的同情“进来吧,别冻着了!”小P动作快得惊人,哧溜一下进来了,还紧紧地hug我。我拿餐巾纸给他擦鼻血,他已经不在乎了,高兴得朝我笑。这次我明白他又得逞了,所以如此happy?我接着问他昨晚看的电影“小P,你觉得电影里最可怜的是谁?”他头也不抬地说“小强!”我又问“哪个Part最可怜?”他答“Doctor来看他,他sick得厉害!发高烧!”原来他就同情这一部分?我提醒他“小强妈咪,走一步,跪一步,去求神保佑小强好起来的那个Part,你觉得他妈咪可怜吗?她的额头,血都跪出来啦!”小P答“I still think 小强sick poor!”我又提醒“最后,小强妈咪看到小强昏迷在那个temple前面,他爸爸抱起小强飞跑医院,而小强妈咪脚下一滑踩空了,从那么多级楼梯上滚下来,头摔得变傻了!你觉得妈咪可怜吗?”小P不懂地问“妈咪为什么会摔傻?I still think 小强poor!”小P的 “思维”啊!他对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强,有点感性经验体会认同(因为他知道发烧的难过,他更怕发烧会象我爷爷一样烧“死”。)对于小强妈咪的情感体会,根本 就是“一穷二白”,甚至还问我“小强妈咪不是很爱小强吗?为什么她还要打他手?”我跟他说“就象妈咪我很爱你的,但你做错事的时候,妈咪也要生气骂你,只 是没有打过你!在这种情况下,做妈咪的就想让自己的孩子,不要再做错事,打和骂也是一种‘爱’啊!为了让小强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不过,小强两次都挨打,妈咪认为:错误的根本都不在于他。第一次,小强跟骂他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那个boy打架,要是妈咪我也会跟他fight(P很惊讶我这么说),因为那是一种insult中文叫‘侮辱’。要是以前的妈咪,肯定上去就和他打,不过现在不会了。你想想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不打架的?”小P立 马说“告诉老师!”我拍拍他的头说“对了,可以告诉老师,也可以回家告诉他妈咪,这样就可以避免打架,说不定他妈咪就会告诉他爸爸是谁。第二次挨打,我觉 得他妈咪有点过火,无论怎样小强是因为太想念妈咪,才偷偷跑回家的,对吗?只是那样的确危险,要是我是小强妈咪,我不会打他,而是告诉他这样做的结果是有 可能有生命危险,以后想念妈咪可以给妈咪打电话,或让妈咪来看小强或让daddy或爷爷奶奶带他去妈咪家看妈咪!小P,你觉得这个办法好吗?”小P点头称是。可是小P还是搞不懂“为什么妈咪要把他送回爸爸家?”我说“小强妈咪是为了小强有更好的school可以上学,书可以读得更好,小强可以成为一个更多本领的人!而且妈咪也不想让他同学再insult他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Thats why 妈咪即使很想念小强,也要送他去爸爸家!”小P还是满脸迷惑!

 

 看来以后还得给他看,要当作教材来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