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兄妹的通信

(2009-01-25 17:58:26) 下一个
今天收到我那大年三十还坚持在岗位上当医生的大哥的Email,令我眼睛湿润!把我们兄妹的通信贴过来,也祝福能有机会团圆的朋友,更加珍惜兄弟姐妹父母的情谊!

大哥,
    新年好!辛苦了!

    我们刚给妈妈,嫂子,波波打过电话。他们都在看联欢会。小P姐弟俩也正在看。小P最喜欢那个杂技和魔术表演,他甚至问“How come?Again!Again!”

    妈妈抱怨一个人睡觉好冷啊!令我心酸!想念我们的爸爸!以前每年过节,记忆中的爸爸总是手捧一杯绿茶,慢慢悠悠地品着,那淡淡的幽香,至今我还能闻到。爸爸走了以后,至今都不敢去喝绿茶,宁可用白开水代替。为的是:不想让自己陷在那无法自拔透彻心扉的思念......妈妈说她的电热毯不好用了,也不知是插座不好,还是电热毯坏了?我说让他把电热毯拿到二哥房间去试试,就知道电热毯是否坏了;如果是好的,那就是插座坏了。妈妈说二哥已经新买了一个插座叫表姐夫朝林试过了,电热毯还是不亮。我说如果到二哥房间亮的话,那就是她房间插座里面的电线坏了,要请人来修。

    是啊!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太可能在一起过年了,掐指算算已经有十年,在他乡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种日子甚至不能听抒情的歌曲。刚才听毛阿敏的那首歌颂妈妈的歌,泪水滚滚而来。无论二哥他们的夫妻感情如何,结局如何,我们只能怀着最赤诚的心来祝福他们。兄弟姊妹的情谊是天然的血肉情感,任何千山万水都无法割舍牵挂!总是感慨:这辈子我们能有几次见面的机会?

  有关外甥小P的情况,小儿科医生说不用太担心。我们只是发现他的肠胃确实有问题,所以要密切关注,最近给他吃鱼油,进步更明显。替我好好谢过那个咨询的人!

  千言万语,化作说不尽的思念和祝福!祝您们,我们牛年都好运!

妹妹敬上

   
   

妹妹,全家好!

           今天是农历的除夕,就是中国人的大年三十,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合家团聚的传统大节。小时候我们一家围在火炉旁吃年夜饭,喝自制的糯米酒非常温馨。如今我们兄弟姐妹为了生活各奔东西,难得团聚。所以回想起来特别让人珍惜。

          现在有妈妈在,我们就有回家过年的原动力,你二哥与二嫂的感情看来很难愈合,今年的过年没有往年热闹,好在你嫂嫂和波波已提前回家了,我与往年一样仍在医院值班,要到年初一中午才能回家陪妈妈说说话,还有敬外婆几杯酒。家中有老人才显得我们还小。你们一家远在海外要多保重,我们很牵挂你们。得知小外甥进步很快我们都很高兴。经咨询专家,关于铜下降主要见于:缺铁隆贫血、吸收不良、低蛋白血症、肝豆状核变性等,看来都不像。铬升高可能与饮食和服药有关,还与环境污染有关。食物中集含铬较多的有:动物的肝脏、牛肉、胡椒、小麦、红糖等,另外的咨询也没说出什么特别。再注意观察吧。

   另外:几张DVD都收到了,家里有电脑可以放的,我们都看了,仿佛又在一起了!

            祝春节快乐、幸福平安!一切顺利!

           哥、嫂、波波于杭州

           2009年一月二十五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