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庭广众之下,小P的“embarrassment\'

(2009-01-05 09:15:26) 下一个

                  

新年第一天全家去逛商场。小P独自在Macy店里的自动扶梯上,乐此不疲地上上下下了N次。他在每次踏上扶梯后,乐得向我招手,眼睛很亮地盯着我。中间还邀请我也加入他的行列。我发觉这时候跟他眼神交流是绝佳时机,所以故意谢绝!还跟他说“妈咪觉得你真的长大了,可以一个人乘扶梯,还知道向妈咪wave,并且眼睛亮亮地看妈咪,妈咪很happy!你再去玩吧!”后来,我就一直不说话,然后改变站的位置让他来搜寻我的目光。他每次都在第一时间发现我移动了,而且更有成就地向我招手。直到姐姐和爸爸去bathroom回来,足足玩了20分钟。姐姐回来后,两人又一起上下了很多次,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大约逛了三四个小时,姐弟俩都还算合作。(听姐姐跟我说:前一天晚上他俩sleepover的时候,姐姐在被窝里跟小P说过:“明天我们要去逛mall,你不许抱怨太累了,也不许哭闹。因为那样你会长出很多cancerbump,对身体很不healthy的!你要promise,好不好?”小P在被窝里真的promise过。我听了猛夸姐姐“英明”,不过还是觉得有些“威胁”的感受。好在,小P现在真的是“言出必行”!)

 

最后,我们去一家超市买菜和杂货。小P“闯”了祸!事情是这样的。我让姐姐和爸爸去买酸奶,我和小P去替小Psnack。我找了许久才找到要找的那一个货架。因为小P禁食,所以每次都要看有无面粉牛奶之类的成分表。化了很长时间,小P开始等得很不耐烦。逛了这么久,也很累了。正当我聚精会神地看成分表时,只听“哗啦”一声,一大堆小纸盒撒了一地。引来很多双眼睛齐刷刷地看过来。原来小P累得靠着那个“portable”的货架,整个就倒了!我跑过去,蹲下去,扶起了那个货架,还捡了一个纸盒子放回货架上。跟小P说“妈咪知道,你不是故意的。Just an accident!只要你clean up,把它们都象妈咪一样捡起来放回架子上,就可以了!”我抬头看小P,居然他满脸通红(这大约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脸那么红),还在看周围有没有人在看他呢!我大喜!这可是他有生以来头一遭感到真正的“embarrassment”了。(看来我给他讲的embarrassed的那本故事书,没有白讲!看他那个样子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我故意不帮忙,还催他快点去cleanup 。说着我不慌不忙地又去找小Psnack。(我想考验他,看他如何处理?)结果,他蹲下去抱了几个盒子,一放回架子,又叮叮当当地落下来。吓得他赶紧跑过来说“妈咪,If you are nice to me ,you are supposed to have  to help me! ”看他那慌张的眼神也是我第一次见。我拍拍他的脑袋说“You don’t need to be hurry! Mummy will take a long time to find your snack. You  have enough time to clean up. I’m sure I will wait for you. Mummy loves you! I know you are a responsible boy! (你不必着急!妈咪还要化很长时间来找你的snack。妈咪爱你!我知道你是一个很负责任的男孩!)结果,小P又跑过去开始捡那些盒子。大约捡了一半,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帮忙。还夸他“You are such a helpful boy! I really appreciate for your help! ”我估计小P听不懂“appreciate”这个词。很快他们一起收拾完了。小P笑眯眯地跑过来说“Mummy ,All done!(满脸自豪!)我问他“小P,那个叔叔知道是你弄倒的吗?”小P摇头。我接着问“那他帮你的忙,你有没有说thank ?”小P很惊讶地说“他还thank 我了呢!”哦,原来那个“appreciate”他虽然听不懂,但大意他还是能揣摩出来的。我真觉得那天去逛mall不虚此行

 

 今天早晨,在我的被窝,我又“旧事重提”了一番。小P的脸色还是有点忸怩呢!我问“那个帮你clean up 的叔叔,真的不知道是你弄倒的吗?”小P答“他也没有问我呀!”(他的意思是:如果他不问,我就不用说出真相?这小子有心机了?)我还是穷追不舍地说“当他说谢谢你的时候,你要跟他承认:是你不小心弄倒的。你可以跟他说真相truth,是一个accident,不是故意 on purpose的。我相信他一定不会责怪scold你!当然下次,你去这种地方一定要学会观察!就是要做出行动之前,比如你走之前或跑之前,看看前方有没有障碍物,block你的way?如果有,就不要撞上去或靠上去。那天,如果那个架子上倒下来的都是glassbottlecan之类的,落在地上你会听见更清脆的声音,里面东西都会掉出来,会弄得满地都是。不但会有更多的人来看你,你daddy还要pay money给那个店主owner,这就是赔偿的意思!”小P听了似懂非懂?但是,他很明确地说“下次,我不靠上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