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各种干预方法

(2008-12-04 09:20:13) 下一个
把给妞妞妈的回帖搬过来:

下面是妞妞妈的贴子:


说说我对禁食的疑问:虽然我在试GFCF,可是不知能坚持,因为我并不相信。那为什么还禁?就想快淹的人稻草也要抓!
好,疑问是,如果是真的对麦子类过敏, 如celiac disease那样,是对gluten代谢物gliadin产生抗体,而且gliadin好像还和肠胃细胞结合,结果抗体也抗肠胃细胞,导致肠胃细胞受损,形成肠漏,是自身免疫病。那没问题,禁,主流医学都说要禁。
但是如果是因为研究说gluten和caseine分解不完全,形成类似鸦片的肽类,问题是类似鸦片就一定有鸦片同样的活性吗,有时一个点(氨基酸)的变异就彻底丧失了活性,我没有看到有人研究这个“类似鸦片的肽类”到底有什么功能和坏处,有谁看到过这样的报道?体内的鸦片族的肽类(天然的)很多,不能因为“类似鸦片”就说它是坏的。说不定查查其他蛋白质(如肉类)的不完全分解物中可能也有“类似鸦片的肽类”,但是就是没人去研究而已。

而且现在大豆也说有类似caseine,到底有多类似?
那个广谱的验血测对各种食品的IgG,从而禁掉某食品,好像有道理,但是和"类似鸦片说”的GFCF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出发点。

而且这禁奶麦是西方人的研究成果,因为他们吃奶麦太多,在亚洲据说对米过敏的比例就比西方高,那时因为西方不吃米。 当然总的来说米不是一个有效过敏源,因为蛋白质含量低,易消化,而面的确是较强过敏源,但是也和食用量有关。

怀疑归怀疑,怎么治好宝贝闺女的肠胃我还是一筹莫展。主流医生除了照本宣科,让我“观察”,什么建议也没有。怎么能就观察了事?至少丹医生还根据化验提供疗养的option.要不然alternative medicine 地下medicine 这么发达,是因为主流医生宁不犯错误,也不作探索性尝试。而且忙着作"符合规章"的事去赚钱去了。


niuniuma ,你好!

我一点儿都不懂这些生物机理,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尝试。实践出真知!只有你试了,而且要仔细观察比较后,才可能知晓这一种疗法对你的宝贝是否有效?

最近我先生看很多老美对各种干预方法的评估报告,最后的结果都很可笑:大部分都是无效或效果不好。我跟先生讨论说“自闭症这么复杂的机理,甚至根本不知道它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不是某一种干预就一定可以有效果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针对自己孩子的特征,尝试一种一种的干预方式,如果有用,坚持!如果没用,放弃!”正因为有这种尝试操作人的“局限性”,所以有人会觉得ABA不错,有人认为Floor Time很好,也有人认为RDI非常棒。我个人认为:最关键的是这个干预操作的“人”,第一是否有极大的爱心和耐心,能够跟我们的孩子很好地engage;第二这个人有无真正掌握各种干预的精华,理解得非常透彻;第三这个人有没有能力综合灵活运用各种干预方法,我在训练小P过程中,就体验到有时必须把三种或四种方法全都用上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所以,不是任何一种就可以当‘灵丹妙药’的。”如果你的孩子,确实存在生理机能方面的问题,那我们就需要采用一些生物疗法,把障碍他健康发育的生理问题扫除,我们的训练可能就会“事半功倍”。试想,象妞妞一样,每天拉肚子,胃口也不好,精神也不好的孩子,再怎么去训练,她的身体就无法很好地接受信息,如何能让她进步?

这只是我一点个人意见,有不妥之处,请多多包涵!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