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关PCI的一点心得

(2008-12-27 06:08:42) 下一个
把给DD妈的回贴搬过来:

DD妈,你好!

    感谢你的辛勤劳动,我已经下载你的劳动成果:游戏与文化介入(Play and Culture Intervention,PCI)杨宗仁 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特殊教育学系(摘要)。

   这几天在“猛啃”这个鱼妈给我的PCI(以前从没接触过它),虽然感觉上对小P有些低一点了,但里面的指导思想还是值得一用(强调:如何跟孩子“沟通”,如何延长沟通时间和如何让孩子有更多的表达机会和学习大人的示范都是很有用的东西)。就如昨天我跟他玩的“High five”的游戏,就采纳了一些杨教授的“思路”。昨晚跟小P爸讨论我和小P玩的这个游戏,小P爸说“在他玩熟这个游戏后,你可以故意出错,或象Simon says 一样,把它变得更有挑战性。比如把规则改成右手出‘High  five’ 的时候,让他出左手或者High  five’ 的时候我故意做‘Low  five’ 等等,不断变化规则,一级一级地提高难度,宗旨是延长他跟我们engage的时间及训练他的眼神和反应能力!”我觉得小P爸说得非常有见地!

    PCI 我还没有看完,但他的思路跟“RDI”还是很类似的。希望与你能有更多的心得交流!
 
继续加油!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