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第一个“社交成果”

(2008-12-26 20:30:17) 下一个
 今晚想给小P泡个澡,在等放水的时候,小P自己刷牙,我在旁边观看。他对着镜子横刷竖刷斜刷,一会儿就完成了。不知啥时候开始不用那个沙漏了(以前每次都要等沙漏大约三分钟漏完,他才停止刷或即使没刷完也要停止,很可笑!)。刷完牙,那缸水还没有放满。我就跟他玩击掌游戏(High five)。我先伸出我的右手说“High five”(举得很高),小P踮着脚来拍我的右手,拍完笑眯眯地盯着我的眼睛,还时不时地看看我的手。我出其不意地伸出我的左手说“Low five”(放得低低的),小P也伸出他的左手来击我的左手,他还哈哈大笑起来。我又伸出我的右手说“Middle five”(刚好放在小P头顶那么高),小P也伸出右手来拍。变化着左右手和高低玩了几次。

     浴缸的水居然还没满,这次小P主动开腔了:“妈咪,我来teach you a high five game!”说着小P高高地举起右手说“Up high!”我马上去击掌,接着他又把手放得低低的说“Down low!”我马上迎上去击,结果他把手逃开了还说“Too slow!Try again!”接着我们又重新来了一遍前面的几次操作.这回我密切注视着他的手,总算逮着了。接下来他出乎我意料地说“Cut the pickle!(一般指“腌黄瓜”)”(说着把他的两个食指对在一起成一条直线)。我不明其意,他让我模仿他把食指对在一起,然后他用手猛地从我的两个食指中间“砍下去”!他还抬眼问我“Do you understand?”我点头不答!他笑眯眯地说“Now you can cut my pickle!”我就去砍他的“腌黄瓜”。我正得意砍完呢,他却说“tickle tickle......”说着就来呵我痒,把我惊得跳起来!小P诡秘地笑!我问他从哪儿学来这个好玩的游戏?他很干脆地说“从我的best friend Alex啊!”我说我从来没见你们玩过,你们在哪儿玩?小P笑着说“就是在学篮球和足球的gym class啊!”哦,原来如此!这算是小P的第一个社交成果吧,学了还主动教我玩呢!

     进了浴缸,我们母子接着玩这个游戏,tickle tickle 弄得水花四溅,好开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