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圣诞老人的”疑问“

(2008-12-25 11:16:49) 下一个
   说起圣诞老人的“神话”,我家女儿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彻底“幻灭”;小P以前只管收礼物,从不过问礼物"来自哪里?"

   今年可不同凡响!昨晚,他主动告诉我:“今天是Christmas Eve!”我问"你怎么知道?"小P答"Because today is December 24th!"我说"很多人叫Christmas Eve为平安夜。你知道什么叫‘平安夜?’"小P笑而不答。我自言自语"平安就是 your mind feels very peaceful!"小P问"什么叫‘peaceful’?"这个词感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我只好说"就是你不感到害怕scared,也没有愤怒angry悲伤sad;你的心里(我指着他的胸膛)feel 很安静,就象在这个雪夜里,静悄悄的,也很safe安全的,不用害怕有坏人来;你的心里还感到很warm,就象你知道爸爸妈妈姐姐都爱你的感觉,你很满意satisfied,对生活life还充满了希望,就是说你有hope,但你知道该怎样去实现这些希望!”不知小P听懂了几分?
    
     昨晚给小P讲了6本书(有三本是他读了几十遍的,另外三本是我让小P爸爸专门挑的,从图书馆借的,不曾读过的。不知小P接受新事物的本领,啥时候提高?每次让他自己去选书,必定是拿那些读了几十遍的书!),他还言犹未尽地说“妈咪,我们聊聊天吧!”因为我自己想早点睡觉,就催着小P赶紧去睡觉。小P抗议道“才7:20!We have lots of time!”(平时9点上床)我就跟他聊了几分钟,又催他上床去。小P说“圣诞老人会送礼物给我吗?”我答“Of course!”小P问“How he can go to our roof and climb down from our chimney? ”我说“Because 他会飞,飞到我们的屋顶,然后从烟囱口下来!”小P说“他那么胖,how he could enter into our chimney?”我只好说“可能圣诞老人有magic,可以变小,然后爬进烟囱!”(因为昨天下午刚看了Harry Potter,对magic迷恋着呢!)小P对这个回答比较满意,还说“I wish I could do that too!”我说“你想要什么礼物?”小P想了想说“I have no idea!”我又催着他快去睡觉,否则圣诞老人不敢进来送礼物!小P又问"为什么他要等我睡着才来?"我答"圣诞老人喜欢给人惊喜,如果你看见他送来礼物,你一定马上去打开礼物,那样明天就没有surprise了!"小P还算满意,点点头!我又催着他"如果你再不去睡,圣诞老人就进不来了!赶快去!"小P依依不舍地问"Why you sleep with daddy? Why you don't sleep with me?I want you to sleep with me!Just once!"我跟小P说"Because mummy and daddy are a couple.They're supposed to sleep together!When you marry with your wife ,you 'll sleep with her too!"小P很不情愿地走了,我却在心里嘀咕"啥时候他开始关心这个睡觉问题了?"

    今天早晨起来,小P飞快地下楼去看圣诞老人的礼物。看见礼物没有包装(这几天忙昏头,没来得及包装,而且小P那个赛车的盒子极大,来不及找到合适的包装纸。),小P抬眼问我"为什么礼物没有wrap?"我只好狼狈而答:"圣诞老人忙着给那么多kids送礼物,太忙了,可能他来不及包了!"小P也没有抱怨,连忙拆盒子,一脸的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