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关孩子健康问题

(2008-12-16 11:27:47) 下一个
把给鱼妈的悄悄搬到这里,可能别的妈妈也有点儿用:

下面是鱼妈问的问题:

一个做安利的朋友一直劝我给小鱼吃安利。安利在美国本土的口碑怎么样呢?真的很好吗?

鱼妈,

    很少有人谈到安利,直销传销在这儿是有人做的,好象不是安利的产品,还有人硬要拉着我去做。我个人从不欣赏这种形式做生意的(利用感情来赚钱!),所以比较抵触。

    我觉得那些东西标榜的跟实际作用还是有差距的。最主要的是:让孩子多吃健康的食物(尽量买含农药低的),主要多吃蔬菜水果。不瞒你说,我家小P几乎跟着我吃了四五年的素食。我们家自从我吃素后,大约有四年没烧过任何肉类鱼类的食物。只是最近,因为老去小P的好朋友ALEX家吃饭,小P才开始吃点肉类;也是因为我想他长期吃素食,可能会比较缺乏只有动物蛋白才有的B12。因此,也才吃了一两个月,每星期也只吃两三次而已。还是素食水果为主!按佛法讲就是“不杀生”给那些家畜“无畏布施”,可以得健康长寿的果报。所以这几年来,小P身体一直很好,很少有感冒发烧的。

     我很相信:中国古话讲“病从口入”,所以要想比较健康一定要把握好“吃”这一关。少吃加工类的,多吃新鲜的蔬果!我们家在可以种蔬菜的季节,就多吃自己家种的不含农药或少含化肥的蔬菜。在冬天,我也尽量买根茎类的如土豆,萝卜,红薯之类的(我直觉那些食物含农药化肥会低一些);另外就是多买水果,尤其是长在树上的如苹果,梨,橘子类的或个头较大的如菠萝。这世间,没有被污染的东西太少了,所以也防不胜防的。我们只能尽力减少吃进那些染污之物。

      要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另外一个非常关键的就是:多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即使吃进有毒的食物,也可以靠免疫力来抵挡!体育锻炼,也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的。即使刮风下雨的日子,在家里也可以做。爬楼梯就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如果住在高楼里,更方便做这项运动。我在冬天,就老让姐弟俩爬楼梯比赛;还让他们对着video里学跳健美操;或让他们对着video学跆拳道的热身运动;还让他们学打乒乓球(就在我们家地下室的游戏室).......总之,每天都得让他们动一动才行。我女儿班最近流感盛行,几乎所有人都已经传染过包括她老师,她至今还好好的。

祝全家好!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