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充电

(2008-12-12 13:27:33) 下一个
把给bluelove的回帖搬过来

一直都有把小P妈介绍的书拿回来看,看每一本都觉得对孩子甚至自己有极大的收益。真是非常佩服。每次到这里看帖子,都被小P妈清晰地思维和逻辑能力折服。对照起自己,觉得给儿子讲书,除了念字之外竟没什么能讲得出来的,真诚请教小P妈分享平时是如何充电,让自己保持如此睿智

bluelove,

   千万别说睿智”!我所有做的这点你认为的“睿智”,我在贴子里多次提及:来自我对自己的“修炼”!你看到我的那篇“戒定慧三学”了吧。每天无论我多忙,我都要跪在佛菩萨面前,做我的早晚课:念佛经。目的不是念给佛菩萨听(他早就了如指掌,根本不需要!),是念给我自己听,反省对照。早晨提醒自己:今天要善待我的家人,不要骂儿女,更不要给老公脸色看;碰到别人也不要冷漠,至少要微笑打个招呼;甚至于在这以琳网上,别人问我问题也要尽自己所能地回答。晚上睡觉前对照经文反省一下自己:这一天又飞逝了,有没有做不善之举?有没有白白空过?有没有对别人爱理不理?......总之,有错,就要下决心悔改,后不再造!每天就这样对照这“照妖镜”照一照,修身养性,长期以来,还真变得至少不象以前那样面目可憎了。
 
   渐渐地心开始宁静,人在遇到事情时就不象以前那么糊涂了。所以对于小P,我就变得可以天天把握他的“脉搏”,理清他的“思路”也变得容易起来。这一切都很自然,没有刻意去做,脑子里就会有一些办法能解决他的一些问题。总之,我觉得,在训练我们孩子的同时,一定要“修炼”我们自己。什么机构讲座,实实在在是要训练我们家长自己。为什么方静老师提到很多孩子从以琳出去后会退步,那就是家长没有跟上,没有把以琳的指导思想精华真正学到手,以至于一回家,面对新问题又束手无策了。

  还没有拜读你的贴子,不知你孩子的状况,只好先缄默了!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