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夹玻璃弹珠

(2008-12-07 18:19:29) 下一个
把给guolan的回帖搬过来:


guolan ,你好!

    不要太客气!我们相互学习!

   “手部精细不太好”可以试着让他用筷子夹玻璃弹珠,非常锻炼的。最近小P才真正掌握了。

     一开始,你可以示范,也可以手把手地教,不要着急,是最要紧的。做这种事心浮气躁绝对干不成。我在教小P时,就要教他动作的同时,还要强化“心态”:告诉他一定要非常耐心Be patient,我们才可能success。另外一点就是:做的过程要把这个活动变得有趣些。他夹了半天没有夹起来,感到很沮丧的时候;我就说“这一颗比较naughty(顽皮),我们看看能不能想个办法,把它逼到碗边沿,挤到角落里,看它往哪儿跑!”有时,他很快夹了一颗,我就会说“你看,它这么快就落入了你的魔掌!”小P就会好奇地问“妈咪,什么叫‘魔掌’?”顺理成章,就又有说的啦!一问一答可以很多个来回!这就是Floor time 强调的最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如何在他心情愉悦的lead之下,我们来lead他。帮他开阔视野,学习新东西。所以我们重点训练某一项时,比如训练感统的同时,也可以训练他的语言思维和情商多管齐下,不要拘泥于这一项!这就是我经常说的要同时运用各种干预方法,来同时训练多方面能力!其实,只要他感兴趣,他的耐心比姐姐好得不知多少倍。他可以一次夹上半小时。有一次,我在做晚餐,他居然可以持之以恒地把大约50颗全都夹到另一个碗里。

加油啊!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