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悔的渡人

(2008-11-20 09:02:46) 下一个

 

下面这篇文章时我2005年转发给我先生刚过门的弟媳看的:

 

好妹妹,你好!

 

作为结婚礼物的一部分发给你这个刚跨入婚姻生活的幸福女人!我和你大哥其中的十年生活都在下面那篇我在20033月我们西电790级的BBS上写的心灵故事里,你不嫌弃的话请读一读!我想我和你大哥的经历对你和小弟都会有所帮助,我不知小弟的地址,你可以转发给他读一读。


 无悔的渡人

 CG(老公)昨晚入睡前突然问:当初你为何肯嫁给我?我窃笑,认识近10年,结婚也有近8年,才想起这个问题。答曰:很简单,就在第一约会。我们从西电西南门绕道走到北门的那条正在修建通往西工大的路上,有一辆大卡车迎面而来,你急忙上前挡在我眼前,宽厚的肩膀替我挡住扑面而来的满天灰尘。虽是徒劳,我却在 那一刻就决定要嫁给你。他满意地笑了,不久就听见他均匀的呼吸声。我却难以入眠。


 回忆起从认识CG到有了一双儿女地现在,曾经的分分离离,风风雨雨,不长不短的10年,感受良多。谈恋爱的日子似乎全是甜蜜的记忆,要说有忧也只是为赋 新词强说愁。婚后的日子既温馨又无奈。婚姻是人生必须面对的一份事实,我们都需要有足够的勇气、需要努力与耐心才能得到欣慰。


 95年的春天,CG开始在浙大念博士,我在浙工大图书馆上班。每到周末,轮流骑单车40多分钟去看对方,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那年夏天,领了一张结婚证,买了一个电饭锅摆在他双人宿舍算是我们的所有家具,甚至没有个属于我们的小小房间。我们继续各自过着单身的日子。还记得林军(我的一位大学同学)那时在康师傅集团工 作,为我们送来一大箱方便面。周末他的舍友为我们腾出空间,我们同吃一碗方便面都认为是人间美味。这段日子也算幸福。973月,我从工大要到了一简陋的过渡房,开始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婚姻生活。生活在一起,矛盾重重!我总挑剔他,生活习惯的截然不同,令我生气万分。有时只为他睡前不洗脚、不洗脸;有时只为他不换已穿了一天的袜子;有时只为他想吃面而我想吃米饭......我们不停地摩擦,不停地自我生气,无形中伤害了对方。麿合了一年多,也毫无起色。我决定考研,想换个环境也许会有所改善。现在想来,其实那是在逃避!CG焦头烂额地忙于博士论文,根本不会想我考研的动机,大力支持我复习考试。 就在我们各忙各的时日,摩擦好象减少了。在寒冬深夜,我们共饮一杯热呼呼的麦片,彼此心里都觉得暖暖的。983月得知考研上线,CG为了不和我分离,专程去广州找到一份工作。5月,我拿到中山大学的入学通知书。6CG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此时,他却被告知有一个去日本做博士后的机会。9月我去了中大, 10月他去了日本。开始我们真正分离的日子,各自忙着学业。感谢网络,那时我们天天在网上相聚,远距离的思念令感情升华,精神的交流令心灵更贴近。我毅然 决定退学去日本。


 994月来到日本。CG感慨地说:我们终于有一个家了,只要你和我在一起,我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我心甘情愿地开始主妇生涯。学日语、做家务是我初到日本的所有事情。两个月后怀了女儿。孕吐特别强烈,只有吃水果才不吐,持续五个月,CG每天买新鲜水果回来。东京物价惊人,一千日元才买2梨。2000 2月,剖腹产下女儿。从此,我们的生活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爱女心切,照顾女儿的大小事情,我一个人全包了。所有的心灵和情感完全给了女儿,根本无暇顾及CG。他早晨8点去上班,晚上10点才回家。我单枪匹马地照顾女儿,过度疲累落下了很多产后的后遗症。最严重的是尾椎疼痛和心情抑郁。我开始对CG 气,发无名火。他总是一声不吭地忍受一切。我常常会想:我的婚姻是否已经走到尽头?自从有了女儿,我们不再有心灵的交流,象是活在不同世界里的两 个毫不相干的人。一见他,我的心总是往下沉,一直沉进一个无底洞,黑暗无比,任我挣扎,无人能救!唯有女儿稚嫰的脸才会让我的心热起来,也正因为有女儿才 有活下去的勇气。可怜的CG非常疑惑,逢周未总是尽他所能的帮我,也曾无数次的想走进我的心灵,可我象一只刺猬,把自己封闭着,根本不让他靠近。我们彼此 痛苦着。那是我出生以来最痛苦的一段时日。CG决定换一个环境,20015月,我们举家迁往美国加州。


 也许真是加州的蓝天、白云、绿草地使我的心灵开始释放,渐渐地认同CG所说的产后忧郁症,慢慢地接受CG对我的心灵治疗。他尽量少加班,早早地赶回 来陪我和女儿。周未带我们去爬山、去湖边散步、去海滩玩沙子......半年后,不知不觉我开始对生活有了憧憬,觉得活着是很美好的。每次见CG忙碌的身 影,心里充满幸福。游玩之余,他会帮我扫地、洗衣、买菜,默默地为我做着。偶尔给我讲笑话,只为博得我一笑。20023月,我又怀孕。CG在网上查了很 多有关剖腹产后的自然生产(VBAC)的资料,我们一起研究了许多个晚上,决定仍需剖腹产。产前两周,我们又查资料研究使用何种麻醉方式可以把风险降到最 低。我们滿怀信心地一起走进手术室。整个手术过程,CG一直捏着我的手。儿子平安降临的那一刻,我们都淌下幸福的泪水。儿子出生后,CG不惜重金请了两个 月保姆来照顾我和儿子。我因两次手术,身体虚弱,每逢阴雨天,四肢发麻。CG每个周未都开60英哩的路带我去看一位老中医。医生说我需要补,最好每天喝鸡汤。于是我天天煮鸡汤,全家天天吃鸡肉。女儿天天抗议,CG却安慰我说:没关系,鸡肉很香很好吃的。我的眼眶噙滿泪水。现在美国经济不景气,到处听到 裁员的消息,他的公司也已裁过一批,他的压力一定很大,他独自顶着。每天帮我刷奶瓶、刷碗、洗菜、给孩子们洗澡,还一个劲地说:让你受苦了。他怕我一 个人带两个孩子身体撑不住,决定今年暑假全家迁回中国,回到有亲人、朋友的身边。


 面对熟睡的CG,我怀着感恩的心情睡着了。今天早晨,我叫醒CG,对着睡眼朦胧的他说:我愿做你岁月里无悔的渡人,陪你浮沉一生的荣耀与坎坷。他安然地笑了,天真可爱的象个孩子!

后记:感谢你耐心地看完我和你大哥的真实故事。结婚是一份情,更是一份缘。唯其情也有限,缘也有终,才要格外珍惜,牢牢守护。


这是我学佛以前写的,现在的心境有所改变,变得更简单宁静。只要心是定的,无论在世间的哪个角落都简单幸福!尤其看到姐弟俩的成长,每天都充满着感恩!


祝你们白头偕老,幸福生活每一天!

嫂子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