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训练游戏

(2008-11-19 09:44:24) 下一个
把给恒妈的贴子搬过来:

恒恒妈,
    你好!

    恒恒的想象力很好!“看见路旁的树,就叫人家
广告树';高一点的树就叫‘电梯树';被修剪得圆形的树就叫圆包树’”这些想象名词,我家六岁的小P到目前为止都不可能描述出来。恒恒才三岁三个月不到呢!可喜可贺!

   “跟他在广场玩跑跑停的游戏,能跟着口令跑停”这种游戏要多做!也可以由父母来发指令,因为那样就“逼”他眼耳四肢和脑袋都得同时用上。昨晚,我就和小P姐弟俩一起玩这种游戏了。游戏是这样的:

     我先给他们制定规则:你们把手都藏在背后,妈咪和你们面对面站着。妈咪一发指令,比如“Right hand twofingers!”你们就得拿出你们的右手同时伸出两个手指,举在空中;妈咪也可能说“Blink your eyes! ”你们就得马上眨眼睛;妈咪也可能说“Tip toe,tiptoe!”你们就得踮着脚走路;妈咪还可能说“Do push-up 5times!”你们就得趴在地上做五次俯卧撑;总之妈咪象教练,你们都得听教练的指令做.......我们一起积分,做对一次积一分,累加到5分的人就可以有一个奖励,奖励也由妈咪决定,可能是一个sticker,也可能是一个bighug或一个kiss,还有可能你们想不到的奖品(吊他们的胃口呢!)结果,他们姐弟俩玩得很兴奋。中间有一句指令是这样“拍左大腿10次!”姐弟俩同时拍打右大腿,整齐划一,非常响亮!因为我和他们面对面,我也一起拍,我的左边,他们看起来就是右边,受我的干扰两人都拍错,很不服气,要求重来!接着我又喊“拍右肩膀5次!”这回姐姐对了,小P仍然受我的干扰做错。他居然没有生气,要求再来一次(以前他准生气不干了!)。最后,姐弟俩都得到了N次的hug,kiss,每人衣服上都贴了好多漂亮的sticker;意想不到的奖品是:我早就烧好的一人一个鸡腿。心情很快乐地吃晚餐。

      我发现这种玩法对训练他们的注意力,眼神和动作的协调性都很有作用。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玩,不需要很大的场地,也不需要化很长时间!

加油啊!恒妈!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