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2013-08-01 15:18:40) 下一个

猜猜,妈妈
您的生日,我忽然想起了什么?
 
那只,稻草做的,像特大号的鸟巢
怀里,捂着滚烫的饭煲
可以保温到----你喊我回家!

那年代家家都有
不过今天,它已经从通电的日常语退休
返聘于记忆的,是那种
暖暖和和的感觉
对了,咱家的“黄花”鸡,最爱
在里面孵蛋!

你眼神里依然是抚摸鹅黄绒的慈爱
我羽毛上依然有厮磨你体温的依赖
当你头发花白,骨质疏松
你手心里揉碎的蛋壳
依然向远方补钙

你说不想再孵出小鹰了,虽矫健
但一松手,就会落脚在万里他乡
你说不想再孵出孔雀了,虽漂亮
但一开屏,就会在回望时多一道屏障

那么,就孵出布谷鸟吧
“子规,子归”,回响在一望无际的田野!
八月,又是收割的季节
妈妈,您的生日,送你金色的穗芒好吗?
草窝,饭篰,……香甜的梦乡
妈妈,我听到了你喊我回家!

8/1/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