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铁

(2019-01-09 10:37:54) 下一个

《打铁》 /天端
 

我听到了锤声
均匀的锤声,一直
在我的羊角砧上起落
 
我身边的人,都带着铺子
他们来和我交流火种、 风箱
那取自肝胆的火,那发自肺腑的风
 
锤声也不断从坊间传来
锻刀锻剑,锻头颅,锻锁链
铁的作业,在五牲的溺血中,在地狱的炎热
统称为,修炼!
 
生铁被融得通红
而我祖传的砧板却始终柔软
他们只允许我,钳着自己的良心或良知
敲打一生
 
对,我的成品都是些
凿文的工具,要在我甲壳般的背上刺字
我韧性的质地
只能在冷水里,复习“嗤“声
 
想要削铁如泥? 想要出泥不锈?
毛发、 指甲、 骨骼……
我再再背诵,单传于我的渗碳秘方
呵,这打造心脏的绝世工艺
终需要我,义无反顾地
殉炉!
 
2018年12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