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蠕虫的牙祭

(2010-07-01 13:09:08) 下一个


夏日
阳光光合出的大地
是一片望不到齿缘的桑叶
纵然我,鳍翅发射
以箭鱼的姿势在高速路疾驰
我仍渺如蚕虫
正缓缓在某段叶脉上蠕动

所以,我不和季节争食
这顿晚餐,即使远方地平线那端
挖土机的铁爪抓破了天空
在毫无节制地吞啮残霞
我也情愿
慢慢啃噬属于自己的领地
捡一截断了的炊烟
剔着咀嚼不尽的绿色
飨我牙祭

只是
当薄荷的新鲜扑面而来
我无法抗拒
蠕虫,一条条从牙膏管挤出
蚕食我的
每一个清晨

7/1/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武术好!自由诗把思路打开写,是挺好玩的,我以前不太会,正在尝试。你总结得也很有意思,给了我信心,谢谢你!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想得很宽啊,从天到地,从早到晚,从飞到爬,从鱼到虫,连牙膏也带上,色香味俱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