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我的白色香花情结(组图)

(2008-12-26 17:19:48)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香的花,没有香气的花就好像漂亮而没有灵气的塑料美人。我发现香的花好像多是白色的,当然芬芳的玫瑰例外。不知为什么,在美国五颜六色的花很多,但香的花并不多。从去年开始,我才想起来自己也可以种。

栀子花

Home DepotCostco,有好几次见到栀子花。栀子花英文叫Gardenia,分很多种,有适合室内种的,也有适合室外种的。我买了几棵,花开过以后,就被我种到后院去了。结果,冬天就冻死了,只剩下一棵,半死不活的,不知道明年可会开花。栀子花从打骨朵到开花要很长时间,至少有一个月吧?大朵的动人白花开了以后,满屋子的甜香,让人心里都醉了。

明年的计划,去找些可以种成bush的栀子花,种在房子前面。再去买些室内盆栽的,就别再种到外面去了。

桂花

偶尔听到一个朋友提起桂花在美国也能买到的,叫Sweet Osmanthus。朋友说Home Depot有时有,我是在Ebay找到的,买了回来。我的那棵桂花还小,花开的不多,但已经很香了。时时在后院里,闻到飘过来的桂花香,沁人心肺。我的小桂花树你快长大吧,朋友说花开多了,还可以自己做桂花酿呢。

茉莉花

受到在网上买桂花的鼓舞,我想起来茉莉花。我在美国从来没有见过卖茉莉花的。咱知道茉莉花叫Jasmine呀,果然网上也有卖的。这互联网可真是好东西呀。茉莉花买回来,长得很好,花开的清香好像还留在我的鼻尖上呢。

水仙花

水仙是球茎的,在我们这里的店里很多见,叫narcissus。快到节日季节的时候就买回来,开得好灿烂,是一种特殊的带一点药味的清香。说是开完后收好,明年还可以栽种。不过至今我还没有种成功过。

白姜花

原来白薑花在英文里就叫White Ginger。这两天我才发现它,正准备买一棵种种呢。白姜花的香气让我怀念。

金银花

金银花在我们这里是一种野花,开的到处都是,叫Honeysuckle。金银花开的季节很长,是从初夏开到秋天吧?花开的时候,空气里到处都是金银花浓浓的甜香。我一直想移几棵在后院,却不知道怎么弄。儿子们会在后面的小林子里剪几枝,插在杯子里送给妈妈,香透了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话落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桂花,是四季桂,开得白花,没有金桂香,能否给个卖桂花的联系电话,还想买一颗。
@#23 回复 悄悄话 金银花叫japanese honeysuckle, 很容易存活的,剪枝插在土里就能活。也正因为它易活易繁殖,而且原产于东亚,在北美没有什么天体,所以一旦扎下根,就很快长成一大片;掠夺其它本土植物的营养,使得以这些植物为生的动物失去食物和栖息地。在很多州,金银花都被列为invasive plant,在被除去的名单上。
因此,不建议你庭栽金银花,一旦扎根就很难去除了,而且有可能蔓延到邻居的院子里,剪枝没有用,因为根在。
其它的几种香花还好,生命力和繁殖力没那么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