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那一片宁静(短篇小说 五)

(2009-10-15 14:42:02) 下一个

()

雨薇到大峡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等她走进那一层层的山脊和大断崖的时候,西边的晚霞已撒在色彩重叠的黄褐石上,发出绚烂的光。这时不是旅游旺季,雨薇视野中都看不到人,看到的是无边无际的大峡谷。

雨薇受到感动,她深深地吸进一口气,慢慢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她在心里说,这个世界是多么奇妙和浩大,我是多么微不足道呀。在她的生活里,小刚和平平像天一样大,现在他们也显得渺小了。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和这些大石头比起来,四十年和八十年又有什么分别呢?

这大峡谷里的空气是那么的清冽,雨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轻轻地闭上了眼睛,体会着这一片宁静。尘世压在她身上的纷扰,重负和痛苦,一点点地从她的身心里退去,变得遥远。

她静静地坐在大峡谷之中,也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自从和安德森医生谈过以后,雨薇没有大声地哭泣,可她的心里开始郁积起不可解分的愤怒。

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老天爷是多么的不公平呀!我做错什么了?!这对小刚和平平又是多么不公平呀!这个家以后怎么办呢?经阳一个人是不可能支撑得下来的,现在我们两个人都还这么累呢!

这些质问在这些万千年的岩石之间一丝丝地化解着。问又怎么样呢?谁能真正回答呢?在这广袤的苍穹之间,好像这深切的痛苦也得到了一些缓解。

天暗下来了,一弯月牙和满天群星挂在了天上。太阳系里有多少颗行星和卫星?银河之中又有多少个星系呢?这宇宙之中有多少个银河呢?雨薇在心里暗暗想着数着。

 

正在这时,天穹中滑过一颗闪亮的流星,它拖着明亮的尾巴,消失在天的尽头。雨薇对自己说,就算我是那一颗流星吧,它又有什么道理呢?为了小刚和平平,我还是争取一下吧,剩下的就只能听天命了。既然苦难来了,我只有认命了。雨薇一向是个坚强的人,她暗暗地下了决心,要尽人力,勇敢平静地面对这一切。

第二天,雨薇改了机票飞回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