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留下回忆

(2008-12-22 12:07:08) 下一个

一年又要过去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总是多一些感慨。

转眼之间,半辈子过去了。以前认识的人,见过的景,经过的事,开始渐渐淡忘。

前年回国的时候,我们住在妈妈家里。有一天,家里的门铃响起来,我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一位装扮得体的中年女士。我很礼貌地问道:“请问您找我妈妈吗?”

她愣了一愣,不好意思地说:“你不认识我了吗?”

电光火石之间,我想了起来:“哎呀,是苗苗,我一下子没认出来,真对不起!”

我请她进来,我们客气地聊起以前的同学和老师。她坐了一会儿便告辞了。

苗苗是我初中时的同学,我们之间曾有紧密的又爱又恨的关系。一方面,我们住在一个院子里,又都在快班,学习都还不错,就常常在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走。另一方面,苗苗不知为什么,对我常常是忽冷忽热。要是我一次考试比她高,马上就要受到她的冷淡和讽刺。可是再过两天,她又对我亲热起来。到了初三,我们之间的成绩开始拉开距离,我就更感到和苗苗相处的痛苦,开始躲着她了。那时候受伤的感觉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我真的不相信我会面对面认不出她来!回美国以后,我还常常想起这件不可思议的事。

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不过我现在觉得写博客是一种留下记忆的好方法。我想等我老了,满头白发,儿孙满堂的时候,我也许会翻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拍的照片,想起当时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