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草的博客

我们可以长得很高很大,却还不是树。
正文

沉淀(原创小说 三)

(2008-09-24 05:23:15) 下一个

(三)

刚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很新鲜,她们三个人都喜欢上了这个有田园风格的校园。校园里的小湖,树林,小山,一切都非常自然,没有很多人为的雕琢。她们的宿舍从窗户望出去,就是校东湖。水光碧绿,水波滟滟,真是一个做功课的好地方。

一天下午林茹下课以后,一边坐在窗前做作业,一边欣赏着风景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打开门来,一个高个方脸的男士站在门口。

“同学,请问陶欣住在这儿吗?”

“是的,她下课去图书馆借本书,应该就回来了。我是她的同屋,林茹。”

“你好,我叫陈志浩,是陶欣以前在北京的同事。”

“请进来坐吧。你喝茶吗?”

陈志浩摇了摇头,“谢谢了。”

他刚坐下,陶欣就推门进来了。看到陈志浩,她脸上有种被电击的表情。陈志浩叫了一声陶欣,站了起来。

林茹看出两人关系不一般,却不知说什么好。她上前接过陶欣背上的书包,拉着她坐了下来。

陶欣带着做梦似的表情,喃喃地说:“我已经走了,你还来干什么。”

陈志浩脸上显出伤感:“你不应该走,你不能走,我不能不来。”

陶欣显出了一种倔强:“请你马上走!我说不再见你就不再见你!”

陈志浩上前想拉陶欣的手,陶欣却一下跳了起来。他转了一种诚恳的语气说:

“陶欣,我们得谈一谈,我们出去走走吧。我们不谈我是不会走的。”

陶欣低下头,眼泪一滴滴落了下来。林茹还没看过这个外表坚强乐观的女孩子哭,一时手足无措,赶快把一盒纸巾拿了过来。

陶欣不想让林茹为难,更不想让其他的人看到。她只好接过纸巾擦干了眼泪,慢慢地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陈志浩跟在陶欣的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下楼去了。他们在校园门口的一家小餐馆里坐了下来,一人要了一瓶冰豆奶。

“陈志浩,你还要怎么样呢?”

陈志浩两只手插进头发趴在桌子上,眼睛红红的,半天没说话。

 “我能怎么样呢?都是我的错,但我忘不了你。这两个月我天天想着你,都快发疯了。”

陶欣的眼泪又一串串地滚下来,为了这个人流了多少泪呀,她一辈子也没流过这么多泪。在遇到他以前,陶欣一直以为自己男孩子气重,还担心自己不会再流眼泪了呢。打球经常磕磕碰碰的,别的女孩子会眼泪汪汪的,陶欣却从来不当回事,一副英雄派头。原来伤了皮肉和伤了心是不一样的。这一切都是从那该死的桥牌开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otLessGras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cherry06 回复 悄悄话 That's why 陶欣 left Beijing.
Good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