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次海龟(六)- 嘉嘉

(2004-03-07 14:00:35) 下一个
发小胡哥不愧是律师,吃了原告吃被告,黑白两道通吃。我海龟,他开业。于是大家自然要庆贺他新张。那时候没有钱柜,麦乐迪什么的,卡拉OK基本是三陪的带名词。大家想找个吃喝玩乐的痛快地方,不受小姐干扰也不容易。胡哥认识嘉嘉,嘉嘉在亚洲娱乐城领班,于是给我们安排了保龄球,粤菜,卡拉OK一条龙的娱乐。在门口见到嘉嘉,中等的个头,大大的眼睛,半长的披肩发,一身深灰色的男式三件套西装,量身定做,凹凸有致,天蓝色的衬衣,没有带领带,干练职业。手里拿着步话机。招呼着来往的人们。 有嘉嘉安排,大家不紧不慢,酒足饭饱去唱OK,唱到差不多,嘉嘉来了,问胡哥玩的可好,“胡哥没问题,我有问题。看你也张罗半天了,也给大家唱个哥吧。”我也套套近乎。“今天是我哥哥开张,当然要唱。“嘉嘉二话不说,拿起了话筒。她唱的是那首英文的“I swear”。TMD,立马唱得我傻菜了!声音美极了!这怎么能错过。我也抓紧把自己拿手的唱一把,“。。。道一声别离,忍不住想要轻轻的抱一抱你,从今后姑娘,我将在梦里,早晚也想一想你。。。” 玩儿完的时候,我当然要求顺道送送嘉嘉,她愉快的接受了。她家不远,就在方庄。到车跟前,我赶紧到右边给她开门,没想到这个习惯的动作,她后来一直记得。 “你英文歌唱得不错呀。跟谁学的?”我挺好奇。 “我瞎唱,还是你唱的激情。”嘉嘉随口说。 “哦,我的激情都是你给的。没你唱,我立马熄火了。真的,还是你唱的好,吐字,音调,节奏都准确。特别是呐英文练的,跟哪攒的呀?”我诚心问问。 “哈哈,这没什么,我学外贸的呀,这点儿英文可以对付吧?我以为逮让你笑掉牙呢!”她挺随和。 “不不不,我牙是要掉,不是笑掉的是感动的哭掉的。”唉,我这嘴吐不出象牙,没办法。停在了她家楼下,她客气的说,谢谢啦。 “不客气,留个手机吧,下次一起吃饭。”我赶快抓紧机会。她愉快的给了我手机号。我还没那玩艺儿,那年头那东西不便宜。 过了两天挑了个她休息的日子,约她一起吃饭。特别在建国西餐厅定了位,那里的牛排比星期五不知强多少。看出她新做了头发,紧身裤子,配淡青色高领羊毛衫,人显得很精神。 “今天的发型很漂亮嘛。”我怎么也要端着点儿风度不是? “谢谢。”她嫣然一笑。略去随便聊聊吃。我开始正题: “你学外贸,为什么在俱乐部干?”我随便问问。 “离家近呀。这对我很重要。”她轻描淡写的说。随着我的追问,她才说,她跟妈妈两个人过。妈妈有精神分裂症,需要人照顾,爸爸走了。虽然有几个舅舅帮忙,但基本就是他们母女俩相依为命。她轻松的说着。这后面的辛苦大概只有自己体会了。我赶快茬开了话题。“吃过饭,我们玩点儿什么?”我建议着。 “听你的吧。”她轻松的说。 “你喜欢玩什么?”我尽量让她选择。 “你台球如何?”她狡捷的看着我。 “哎哟,你撞上我枪口了。斯诺克一般,在美国很少玩儿那个。但花式的肯定CEI你。”我自然不会示弱。 这一开局我才知道碰上了对手。她击杆儿的动作真cool,我看得有点发傻。稀里糊涂的就输了两局。第三局还是没定神儿,看着她伏在台子上的身影,我还是发楞。 “打球啦!”她拿杆子在我眼前晃晃。 “哦,该我了。对了,昨天晚上看电视有个唱歌的怎么那么象你呀?”我傻傻的说。 “你说的是何静吧?很多人都这么说,说我是她妹妹。”她不经意的说着。 “哦,你知道啦,其实你的窿廓比她柔和。。。”我一直看着她的眼睛。 “行啦,今儿晚上没叫甜食吧?”她有点不好意思。嘉嘉总是很轻松。也让我轻松。从那儿以后,我晚上总是等她下班去接她。而后一起去方庄的金鼎吃宵夜。看着她吃饭的样子,我觉得天下我最幸福! 人一吃了耗子药就收不住了。方庄那条路走了无数次。送她到家,我回家再打电话。话怎么就TMD那么的多!可我把她害惨了,电话费大概花海(HAI1)了去了!人到那个时候,没什么说的,都是傻冒加面瓜,一个字儿“痴”!我看她怎么都顺! 嘉嘉陪我走过了海龟的日子。她知道我注定要走,她注定要守着母亲。她还是离开了娱乐城,开始了做房地产。我走的时候,把租的车盘下来给她用了。说什么也没让她送我,说得特爷们儿,其实我想,要是我忍不住,泪撒机场逮多面呀!再后来回去的时候,听胡哥说她准备结婚了,现在已经方庄那边的房地产大户了。没再去看她,往事已散,就留个文字纪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