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常常侃影视,综合一下儿,都贴这儿吧。

(2005-03-17 16:05:12) 下一个
田壮壮的‘蓝风筝’整得不错。

Oliver Stone。呵呵,除了越战电影。这位老兄自己也扭曲的差不多了。反正丫不太健全。尤其失望的就是最近的‘亚历山大’。

呵呵,科斯希思。这位真的是越来越衰了。最近的Howard Huges的传记失利奥斯卡。我想也是活该。谁让他导演了那么烂的纽约黑帮?他真正不错的电影是“GoodFellas“

‘玩主’绝对是一经典电影,内时候朔爷还没火起来呢。咱中国内黑色幽默也够一梦的。你瞧内经典台词儿:“这两天太忙,真的去不了。要不然,你让咱妈再穿两天化肥口袋?”

给丫Clint Eastwood扔一石头。老头那年那个unforgiven不错。后来越来越烦他了。主要是他内堆中西部美国red neck的故事,实在没啥新鲜咚咚了。但是这老头子连连获奖。大概他内堆美国精神的电影,在这个时候算是一种精神鼓舞吧?呵呵。

‘汉武大帝'是一好戏。陈宝国,归亚蕾,卫子夫,田汾,王夫人演的不错,汉景帝也很成功。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表现得相当好的就是窦婴。韩安国的戏也恰到好处。

重要的意义在于,如今大辫子的戏横行天下。不敢说,汉武大帝可以振我汉室,起码比看着那些清奴痛快。

我个人认为的缺陷是,过于偏重宫廷戏,特别是夸张了淮南王这段没什么根据的反叛戏,没什么意义,浪费了笔墨。有那个时间倒是应该让我们更好的一睹明主下的伟大历史人物,比如,董仲舒,东方朔,司马相如,桑弘羊等等。董仲舒,东方朔露了脸,没什么戏。司马相如,桑弘羊干脆没露脸,托故重臣,确保了后来的大汉江山屹然不倒的霍光,出来和委以重任的过程都没有好好地介绍。让我们不能目睹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显得遗憾了。

另外看到有人批评张骞破衣光脚上大殿,显然是导演煽情,显得太不真实,有点过了。我也认为确有过了。没必要为了这个多赚观众几滴眼泪。要俺是导演背景来一幅张骞路线图,叠加上张骞跪倒长安城门的画面,足以让悠悠赤子们凄然泪下了。

韩剧!唉!俺一部都看不进去。不知为啥。电影还凑合看看。一看他们内连续剧,就像当年读书的时候看琼瑶。全校女生好像都看,弄得俺们要是不看,好像就没机会泡妞了。于是被迫跟女生借了本儿‘烟雨蒙蒙’什么的。看了两页,就一直放在床头,再也看不下去了。结果一本小说,在床头放了一学期,就看了头两页。那时候,谁要说我没看过琼瑶,我就跟谁急,确实看过两页嘛!:)

如今看到这些个韩剧,俺还是那个感觉。就跟光让我干啃窝头,不让我喝水内感觉一样,噎得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