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肉洋葱包子

(2008-09-03 03:00:48) 下一个
其实最近是想吃饺子了,可是饺子那么小包起来费事啊,于是乎 我家的大包子横空出笼了。说到包包子,似乎我始终都没有学会怎么捏褶,看了无数人的现身说法还是不得要领。我想这可能就是遗传,我妈妈就不会。好在老话说--包子有肉不在褶上。

lg 是懒人一个,昨天居然问我“为啥没有人发明包子机,要是把所用东西往里一扔就像面包机似的,第二天早起一打开就出包子该多好。要是让我选 ,包子和面包比起来我愿意每天早餐都吃包子”。想得美,看来懒人是推动科技进步的基础。





包子的做法第一是发面。2到3克酵母用460克的温水化开(温水以不烫手为宜),加入1000克面粉,和成团盖上保鲜膜等到面团彻底发起来了之后,要按回去,此过程可以反复几次。面越揉越好吃,包子还差要是馒头多揉几次和少揉几次味道会差很多。








第二做馅牛肉馅500克,一小杯清水(估计50多克),适量油,还要洋葱若干,生抽,盐,香油,包子粉(没有也没关系)




牛肉馅加水打散,牛肉馅比较干,加点水以后做成的馅味道和口感都比较好加入油一大勺,生抽,盐,香油,包子粉适量拌匀

倒入打好的洋葱调匀备用


把面分成小粉,杆皮包如适量的馅

包好的包子要先静止20分钟然后再上锅蒸

蒸包子需冷水上锅,水开后蒸15到20分钟出锅就可以吃了

除了包子还煮了皮蛋瘦肉粥,包子配粥不错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戴太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是在网上学的。以前听说加水的时候还很疑惑。加了水之后皮不是要破。结果发现根本没问题。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诱人了!
原来牛肉馅是要加水的,怪不得我做的饺子每次都觉得肉硬/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