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熘肉段

(2008-09-29 23:01:36) 下一个
lg 是东北人,念念不忘的就是熘肉段,锅包肉,溜肝尖,南煎丸子。。。。。。。一说起来口水哗哗的。 不过锅包肉的口味不大适合我,熘肉段倒是可以一做。





材料
猪里脊一条(网上说,切5cm 长,2cm 宽的块,我做完以后发现大了,1cm宽的应该正好)
青椒若干(家里没有现成的就用了尖椒)
葱姜适量 还可以加点胡萝卜片,不过我没加。




做法
猪肉切成段也就是小块,放酱油料酒胡椒粉略腌,然后放进去加淀粉和鸡蛋清拌好(蛋黄我也扔进去了),下油锅5,6成油热炸一会,7,8成热的时候再复炸这样才会外焦里内。

然后小碗里放肉汤或开水 ,酱油,盐,白糖,味精,葱,姜蒜末。
起油锅,炒香葱姜,倒入尖椒炒八成熟。加入小碗里的汤汁烧开,勾芡倒入里脊略微翻炒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爱吃者 回复 悄悄话 hi,看到你做的肉段太好吃了,真是色,香,味具佳。我要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