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想当作家的心理咨询师

(2006-04-14 10:34:55) 下一个

做心理咨询师已经一年半了,相信五年前改修心理咨询是我这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异国从事一个自己以前一无所知的职业,困难是有的,胆怯也是有的. 当受到的肯定和赞许越来越多,当发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真的是跨越国界和语言文化的真理,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一切记录下来.这将是我的成长过程,也将是我的思考空间.毕竟,做心理咨询不只是一分工作,当你面对面与客户交谈时,你用的是你所有的知识,你整个人的性格,你以前所有的经历所造就的自己. 所以,我将要记录的,不仅是我和客户的接触,也将有我自己生活的感悟和疗伤;不仅是我现在的生活,也将有我过去的生活轨迹.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对写作的热爱和不知何处着手.总觉得我的生活太普通,我的经历太平淡,我的语言太乏味.现在不同的是,我的生活有了核心,那便是如何使用自己,做心理咨询更有效.

博客是一个新的地方,它不象我的日记本,我写的东西可以没人读懂.我有假想的读者和交流的对象.如果哪一天我开始有了真正的读者和交流对象,那我便成了真正的作家--我小时候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