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学厨】培根炒荷兰豆+韩式凉拌黄瓜+自制盐蛋+辣椒炒盐蛋+干煸四季豆+草莓燕麦粥

(2010-06-25 15:20:04) 下一个

培根炒荷兰豆' 自家菜园子的荷兰豆不算丰收,收了几次,每次一小把,
攒了4,5次才够吃一次的,哎!!种菜不容易啊!!

IMG_2562 这个是6月14日拍的

IMG_2590当初种菜的时候没有考虑好搭架子的问题
所以都长了一半了
才用铁丝把菜园围起来
免得野兔,松鼠偷吃
后来种了豇豆里面没有位置了
种在围栏外面
豇豆苗全部被吃掉
我的豇豆没救啦
荷兰豆苗长长了,但是够不着围栏
我每天就去给苗子帮忙
把它们的幼苗尖尖
缠绕在围栏上
再后来用绳子连接到铁架上
小苗们才有了更多的空间
爬呀爬
下面进入正题

培根炒荷兰豆'

      18日晚上把攒了几天的荷兰豆拿出来一看,可以炒一盘了。腊肉没有就用培根炒吧,一样的香。
材料:培根,荷兰豆,红萝卜,大蒜

培根炒荷兰豆2

 

做法:
1. 荷兰豆去筋,洗净。红萝卜去皮切细长条备用。(加入红萝卜不光是为了颜色好看,更主要的是红萝卜的营养成分。)
2. 将红萝卜和荷兰豆先后放入放了少许盐的开水里焯一下,捞出来立即放入冰水中,让它冷却,沥干水分。
3. 培根放锅里慢慢爆出油来,炒干香,盛盘待用,锅里留余油。(炒培根的油通常有很多杂质,勤快的可以把油盛出来,洗一下锅,再把油倒回去)
4. 利用煸炒培根的油,把大蒜片炒出香味,然后放入焯好的红萝卜条和荷兰豆炒熟放盐调味,最后加入炒香的培根一起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最后一步居然忘了照相)

培根炒荷兰豆3

 提示:
1.
焯菜一般要在水里放一点儿盐,等水开后放入蔬菜,再开锅后,捞出来,放入冰水中,这样菜焯不老还保持原来的翠绿。
2. 培根一般都肥,所以煸炒后都要出很多油,炒菜就不用另外放油,而且用培根油炒菜比用一般菜油或猪油还香。

3. 培根已经有咸味了,所以只给蔬菜放点儿盐调味,千万不要再给培根加盐了哈!!

  不知道是夏天给人慵懒的感觉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最近比较懒,懒吃懒做。天气一热,烦躁,哪里也不想去。昨天翻冰箱找到了最后一根黄瓜,就想给解决了。想起了私房熊猫媳妇韩式凉拌黄瓜,让我眼馋了很久一直没有机会做。韩式的辣椒酱早就买了,辣椒粉我上个星期也买回来了,怎么就忘了呢?干脆做了算是给熊猫媳妇交作业了,谢谢啦!!。还收了好多熊猫媳妇的方子,没有时间做,一个个的来。

韩式凉拌黄瓜'

偷懒一下,熊猫媳妇的方子照搬。(我就一根黄瓜只够我一个人吃的,呵呵,分量我就减了。)
材料:
1. 小黄瓜400克。用的这种在Costco买的小黄瓜,大约用2根半,用三根也行。反正小黄瓜吃多不长肉。
2. 2大勺盐
3. 韩式辣椒粉 1/2小勺(如下图,亚洲超市一般都有卖,我和她买的牌子不一样。)
4. 韩式辣椒酱2 小勺,熊猫媳妇放了1大勺 (如下图,亚洲超市一般都有卖。)
5. 糖2 小勺
6. 葱两根
7. 熟芝麻2小勺
8. 白醋1小勺,没有用香醋代替也行。
9. 香油2小勺
10. 2瓣大蒜,切碎或压成蒜泥。

韩式凉拌黄瓜

 

做法:
1. 小黄瓜切薄片,用2大勺盐腌上半小时。
2. 把蒜泥,韩式辣椒粉(没有也可以用一般的辣椒粉代替,韩式辣椒粉跟我们不同的是:里面没有用辣椒籽,颜色更红润些。)和葱粒拌好。
3. 加入韩式辣椒酱,香油,醋,熟芝麻拌匀。
4. 把腌好的黄瓜片用纸擦去多余的水份。
5. 把调料拌入黄瓜片,上桌!

韩式凉拌黄瓜3

 

        这图片比熊猫媳妇的就差远了,俺这技术还有待提高!!

提示:

1. 黄瓜片不要切得太薄,否则盐渍以后就软塌塌的,没有脆劲!
2. 没有韩式的辣椒粉可以用其他辣椒粉代替,韩式辣椒粉不同之处是辣椒粉里没有辣椒籽的成分,所以颜色更红润一些

IMG_2839

 

         本来想泡了盐蛋过端午节的结果动手太晚,端午节前一天盐蛋泡了有20天了,煮了一个来,结果是可以吃了,但是蛋黄还没有出油。俺又继续忍了这么多天,今天又煮了一个来看,蛋黄四周出油了,中间还没有迹象呢!!不管那么多了吃了再说。端午节没有赶上,反正包粽子那么复杂的活,俺还学不会呢,盐蛋这么简单的,俺还是可以学习的哈,就是要忍住过端午节吃盐蛋再加两种辣椒炒盐蛋的方法 - Lucy学厨 - Lucy学厨,而且一忍就是20多天哦!!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盐蛋
看看我上个月22日泡上的。

     上个月底鸡蛋搞特价69美分买一打,LD买了6盒准备备战备荒,我看那么多吃不完还不坏了,不如拿给我做实验,想吃盐蛋呢!!而且还可以保存久一点儿。给 LD一汇报,结果LD劈头盖脸的就来了,你要做的就是那个臭蛋(他以为是皮蛋)啊!臭蛋!!有没有搞错哦!难道全中国人民都在吃臭蛋?文化有差异,饮食习惯有差异,不说那么多了,反正我就做了!!
盐蛋有的叫咸蛋
做法:

1.鸡蛋/ 鸭蛋(条件艰苦木有鸭蛋,鸡蛋代替了)多少看自己喜欢哈!洗干净,搽干水分放到太阳下晒一天。(不要问我为什么哈,原来一起上班的台湾籍领导告诉我的这样做出来的盐蛋黄才油,俺只晒了半天。估计就是偷懒了,蛋黄出油才这么慢。)要是阴天,可以放到日光灯下照射一天。
2.蛋在享受阳光浴的时候,烧一锅水,再撒几粒花椒,等水开了后放入盐,直到成为饱和盐水,也就是盐不能再溶解了,让盐水晾凉。
3.把晾凉的盐水放入瓶子里,等蛋晒好后,慢慢放进去,倒入一大勺高度酒(二锅头,伏特加等),盖上盖子,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21-3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我放在地下室的比较凉快,30天中间还没有出油,大概还要多等一个星期左右吧!!到时候再汇报)

IMG_2834' 6月22日刚好一个月拿出来四周有一点出油了

辣椒炒盐蛋(这个是翻了五月红的帖子,谢谢!!)
做法:盐蛋煮熟,去壳,切小块。辣椒可以选用各种喜欢的辣椒,我用了两种,一种是我自己做的自制蒜蓉辣椒酱  还有就是Jalapeno(一种墨西哥的青辣椒)。
    锅里放一点点儿油,放入自制辣椒酱炒香,再放辣椒(谁先放不是问题),放少许盐给辣椒一点儿味,等辣椒熟了倒入盐蛋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了。很下饭哦!!
   第一次炒的时候,因为家里没有中国式的抽油烟机,尽管我已经把能换气的风扇打开了,满屋子还都弥漫着辣味,后来把厨房的窗户打开通气都花了好半天时间呢!!
   今天再做就小心多了,火不敢开太大,辣椒也不敢炒太久。

IMG_2836'

 
网友分享的盐蛋制作方法,我放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
bud132: 我做咸蛋,是沾白酒,裹盐,用塑料薄膜裹起来,外边晒一天,然后屋里放一个礼拜。一般10天就可以吃了。冬天慢一点14天也差不多了。不然就太咸了。盐好了,可以全部洗干净盐放在冰箱里,随吃随煮。我还放二锅头呢。杀菌消毒,还能腌得快一点。

喵喵爱吃鱼:我从电视里也学了一种做咸蛋的方法,试着做过一次,很成功,比你的方法更方便,腌制时间更短。你参考下哈~~
1、材料:生鸡蛋、高度白酒、盐,保鲜膜和塑料袋(一定不能漏气哦!)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1)白酒的度数最好大于38度,38度以下(含38度)都不算高度白酒。
(2)鸭蛋太大了,不适合我说的方法。
(3)塑料袋一定不能漏气哦!
2、做法:
(1)用高度白酒均匀涂抹鸡蛋外壳,保证没有遗漏的死角
(2)把盐滚在鸡蛋壳上,盐可以滚厚一点。
(3)在每个鸡蛋壳上都包上保鲜膜
(4)把包好的鸡蛋放到塑料袋中,放到冰箱里,一周就可以吃啦。如果要鸡蛋出油,大概15天左右就可以了。

婷妈咪:这种咸鸡蛋,我也刚刚做,不过我是用坛缸弄得很好吃,出黄油了!
  这种坛子弄得不咋好吃!建议用坛子弄,味道很好!

 

IMG_2927

 

      到超市买菜,一看到四季豆就想买,都不用想怎么做,当然是干煸。看了好多做干煸四季豆的食谱,都说要用油把四季豆炸到表皮起皱。我一般做这道菜不用那么多的油炸,而是用油煎带焖,感觉更像是在干“煸”。哈哈,好像我的更正宗哈!!夏日的最爱--干煸四季豆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材料:四季豆,肉末(猪肉或牛肉末,我用的牛肉末),姜粒,蒜片,四川宜宾的芽菜(我们这个小地方买不到,俺忍痛省了)喜欢辣的还可以加些干辣椒,郫县豆瓣什么的,我们家就不行了哈!!酱油,老抽,料酒

2010_06_231

 

做法:
1. 四季豆洗净,去筋,掐短,沥干水分,主要是怕煎的过程中溅油。
2. 牛肉末先在锅里炒干水分,(不用放油,炒一炒,水分干了后油就出来了)然后再加入料酒,姜粒,蒜片,一同炒香,放酱油,一点儿老抽上色。如果有郫县豆瓣和四川宜宾的芽菜,锅里放一点儿油把郫县豆瓣炒香,再加入炒好的肉末和芽菜一同炒好备用。(因为郫县豆瓣咸,酱油和老抽就要少放。)
3. 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沥干水分的四季豆,炒至四季豆变色,加盐调味,改成中火,用盖子盖上。这个时候就是我说的油煎了,而且不是干煎,因为有盖子,热气回去还带点儿焖的感觉--这样连煎带焖容易入味容易熟透,因为怕油烟,用上这招算是我的小窍门啦。盖上盖子不是就不管了,要记住随时打开盖子翻一翻,免得糊了。
4. 等四季豆都干瘪得有点儿沧桑的感觉了,就可以把炒好的肉末倒进去同炒。翻炒几下起锅装盘。

IMG_2921'

 

提示:
1. 四季豆一定要炒熟了吃,免得中毒。
2.没有肉末也可以,就是素菜,同样好吃。

IMG_2938''

 

     好久都没有专门换花样给点点做早餐了反正每天早上至少一个煎鸡蛋,他吃得笑嘻了,倒是给妈妈省了不少事。那天吃了两个白水煮蛋把我看得眼睛都鼓圆了,原来这个小同学是很有潜力可挖的。
      朋友搬家好多书不想搬,扔了又可惜,知道我喜欢做吃的,就给我留下了7,8本旧的美食杂志"Food everyday",那天翻看了一下,看到Strawberry oatmeal breakfast--草莓燕麦粥 ,这款早点还不错可以做给点点吃,草莓刚好家里有,方便简单。

   做法:

1. 草莓大概1/3杯洗净,沥干水分,切成薄片,加入2大勺压紧的红糖(dark brown sugar),搅拌一下,让它腌一会儿,等到糖汁出来。
2. 在锅里加入1又3/4杯水,1又3/4杯牛奶和1/4茶匙盐,等水温热了加入2杯快熟燕麦,煮大概5-6分钟,中途一定要记住多搅动,否则会粘锅。(水,牛奶,燕麦和盐的分量可以按个人的需要等比例调整)
3. 把煮熟的燕麦放在碗里,上面舀一大勺酸奶油(这个我没有放,一般中国朋友不太喜欢酸奶油的味道,我都不喜欢,呵呵),再放上腌好的草莓,撒上一点儿红糖(dark brown sugar)。就可以开吃啦!!

IMG_2938'

点点一个人干掉一大碗。这款早餐虽然我是做个小朋友吃的,大人吃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燕麦的营养价值(网上资料)

  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欢迎点击进入:Lucy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