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儿子一个完整的故事--懒妈回忆之10月怀胎篇

(2008-11-26 19:30:43) 下一个
一.孕初期
 5周第3天知道怀孕了。
 5周第5天开始吐。
6周看家庭医生,推荐OB。LG说不到3个月不要告诉任何人,好像是这里的惯例。
 7周第六天,春节,不听LG劝忍不住报告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朋友请客过节,吃鱼翅,山珍感觉是大补,后来知道鱼翅含有很高的汞,对小孩的大脑发育很不好,担心得好几天睡不着。后来一想,吃都吃了又吐不出来,鱼翅加鸡炖的一大锅汤估计被我吃到的汞也不会有多少,听天有命吧!
8周看MID WIFE,抽血4管。
10周第一次听到点点心跳,153次。听说心跳快估计是儿子。Midwife说没有科学根据。
12周第3天做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因为俺是高龄,MIDWIFE建议做这个能尽早的发现是否有Down syndrome(唐氏综合症) & Trisomy 18(Serious problems with growth and development are present before birth and physical problems: such as an open spine or heart defect may be present)。刚一开始,就看见点点双脚在空中舞动,LG眼尖看见了小JJ,他一口咬定是个儿子,激动不已。Technician都没有那么确定因为3个月性别还看不出来。所以是男还是女就成谜。俺是认认真真先把眼睛鼻子嘴巴看清楚了再把手指头脚指头数了一遍,完整,俺放心了。测验结果点点没有唐氏综合症& Trisomy 18的迹象。高高兴兴把家还。

二.孕中期
13周第2天3个多月了,准备告诉LG家人。和婆婆一起出去吃饭,准备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我和LG都不知道如何开口,等到要付款了,婆婆坚持要付款,LG一气之下什么也没有说。
13周第3天LG忍不住告诉给了他弟弟,再告诉给婆婆,婆婆很是开心。
17周第6天感觉到小泡泡,点点开始动了。
20周第3天做B超,Technician说性别看的不太清楚,不敢肯定是男还是女,一指标没有测到,一个月后还要做一次,也许下次能知道。
24周第3天再做B超,性别仍然没有确定下来,急!!Blood sugar test , 测糖尿病,正常。
 25周第4天到公园摘Mulberry, 被不知名的虫子咬得满腿都是包。赶紧看医生,吃antibiotics。尽管开的药不会影响胎儿我还是不放心,没有吃完医生开的药。
28周开始每晚数点点movement。

三.孕晚期
29周第2天开始给点点胎教---听音乐, 读唐诗
32周第3天做3D Ultrasound,点点总是害羞的用双手抱住头,好不容易才看到点点的半张脸,算是比较清楚地看到点点了。都做了四次Ultrasound,点点仍然不想让我们知道他的性别,想给我们一个意外。所以给宝宝取名字就要取两个,伤脑筋。(给点点取名字以后再单独写)
33周把卧室重新粉刷。痔疮开始不安分了,每天两次坐浴。
33周第4天周例检发现胎位不正,需要调整。俺不得不在家做练习—在家里满地爬,希望点点能转过来。洗地毯。
34周开始正式辞职回家。
35周开始为期四周每星期一次的Childbirth Preparation Class
35周第4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LG发现我腋下有包块,前不久刚听说一个朋友查出乳腺癌,LG担心我有前期征兆,强烈要求去看医生。医生说看上去不像乳腺癌前期,继续观察。
36周手肿,结婚戒指取不下来了。任凭我抹多少香皂,怎么使劲用力就是出不来,搞得手指头都发青了。为了保住手指头,LG要锯断结婚戒指,抱到LG大哭一场。锯断的戒指焊接好后就当吊坠挂在脖子上一挂就是一年多。
 36周第一天到Mississippi 河边散步,看到有人在Baseball 球场拍电影,名字当时暂为“Sugar”, 虽然不是什么大制作,俺们也算进去当了一回群众演员,希望在电影里有俺大腹翩翩的影子。
 36周第3天例检,告诉Midwife关于腋下包块,Midwife说是Milk blocks。I was making milk , he he 。胎位仍然不正。建议第二天做Inversion。原以为第二天可以去FL参加侄女的婚礼也泡汤了。
 36周第4天Inversion。手术前情绪很不稳定,思前想后,如果有意外点点就会提前来到人间,我还没有准备好呢,或者有什么三长两短的不敢再往下想。想来想去,坚决要在术前去把长发剪断。术前两小时去理发店,因为没有预约,剪不成。家里人都到FL参加婚礼了,只有我和LG一起去医院,想想很是凄凉。术前做了第5次Ultrasound,以明确胎儿的准确朝向。检查完毕,上床,连接胎儿的心跳到仪器上,我也被插上IV, 以防万一在转动的时候胎盘脱落出血,还得上手术台,破腹。小小的屋子站满了医生,实习医生,护士,搞得我更是紧张。两个医生一左一右站在病床两边,四只手按在我的肚子上。医生们连说带笑想缓解紧张的空气,告诉我可能有点疼,要有心里准备,我感觉到四只手的压力在我的肚子上,然后是四只手顺时针方向推,一阵疼痛过后,医生说,做好了。这么快就完了?大概也就一两分钟吧,我还以为要好长时间呢。这么容易啊?医生也觉得是很顺利,很成功。因此认识差点给点点接生的护士Rebekah。术后希望胎儿继续保持头朝下,否则我可不想再来一次。晚上继续参加拍电影,俺们还赚了一点奶粉钱。
37周第5天baby shower。本来不想搞的,结果教会的朋友和嫂子都想给我搞一个,最后决定到嫂子家去。时间不凑巧LG的几个女性朋友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参加,当时还担心教会的朋友也不会去多少,结果教会的大部分女性都Show up, 给我一个意外,很是开心。Shower搞了一个猜俺肚围的有奖游戏,很有气氛。收到不少礼物,高兴。
38周产前学习班结束,还拿到一张毕业证书,和LG商量好争取自然生产,对顺利生产充满自信心。
 39周第3天baby car seat到。
39周第4天例检(有点记不清楚了,日历上也忘了记,好像这时候就开了两指,现在觉得是不是太早了点)告诉Midwife 胎儿 movement减少,我们也知道这个时期的胎儿是这样,并没有到担心的地步,但是Midwife 却让我们到医院测心跳,因为刚好是她们的休息时间,Clinic没有人做。后来到医院才知道,如果我们真的是非常担心可以等到Clinic上班再做,根本没有急急忙忙跑到医院去的必要,白白多花我们的钱。LG不听我劝非要打电话给Midwife,说出我们心中的不满。Midwife如何对待我出生记再说。
 40周到点了,点点赖在里面不出来,都说头胎会比预产期晚,看来不假。
40周第2天baby crib总算到了。为了给点点选个称心如意的Crib他爸不知道花了几个月时间都决定不下来,最后看到预产期临近了,才定下来。总怕点点都出生了还没有睡觉的地方,把baby shower侄女送的一个装礼物的篮子改装成了小小的摇篮,成为Crib到来前的一个过渡。
 40周第3天例检仍然开两指,点点还没动静,担心。
 40周第4天早上11点左右,破水了。打电话给Midwife,让到Clinic检查。检查确认,让到医院准备。激动人心的时刻接近了。
 
谢谢看到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

下篇给儿子一个完整的故事--懒妈回忆之出生篇(有点难写啊,29个小时的等待,好像都忘得差不多了,而且自己迷迷糊糊的)好累哦,过了节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