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点点学AB坚决不说C

(2008-11-24 21:49:11) 下一个
    点点学字母不像别的小孩连着学,他的是跳跃型的。
  
    一:因为点点学Sign Language,每天早上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茶几前把遥控器递给我,用他那半生不熟的Language告诉我:“DVD,DVD”。
    二:点点在家喜欢打光脚,他爸爸抓住机会就会逗他。他爸用手捏住鼻子摇摇头说:“Pi,You,Stinky  feet”,点点这几天天天被他爸叫Stinky  feet,所以他也回应他爸“Pi,You”还故意也耸耸鼻子。Stinky  feet我知道是说臭脚的意思,但是我就一直没有搞懂“Pi,You”的真正意思。
    今天就问他爸“Pi,You”怎么拼写,是什么意思啊?
    他爸说就是字母“P”&“U”,至于意思嘛,大家都怎么说,还真不知道。
    我赶紧说那点点也算会字母“P”&“U”了。
    三:下午见点点倒腾奶奶的报纸,搞得满地都是,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把他叫过来看书学习。
    朋友送的一本ABC,点点很少问津,所以就它了。书面就是A 和Apple,Apple他喜欢吃,所以早会说了。A 还没有说过,我指着A 教他,今天他还灵光,一教就会。B 和Balloon,Balloon他也会说,就是有点舌头转不过了,B也没有费劲,他跟着念,今天俺运气还不错哦,看来打铁趁热,俺再教C. C也没有含糊,吐字清楚。我急忙再重复一遍,还加上Sign.点点认认真真跟我念。俺激动啊,抱着点点就去找他爸炫耀。点点说:"A""B",没问题,到"C"就坚决不说了。试了好几次,点点就是不说。算了。
   到晚上,点点爸爸还死心不改,就要听点点说"C"。
   他爸又比又划地,"A"和"B"点点总是回答得铿锵有力,到"C"就闭口不答了。歇一会儿,他爸又来,还是只答"A"和"B"。
     他爸老问,点点烦了加重口气说"A""B",踹口气,我们都以为“C”会跟着说出来,结果,点点给你一个“D”----就是没有"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