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点点坐秋千

(2008-09-08 09:23:43) 下一个
      点点一个多月邻居家送了两个玩具,一个是电动的秋千,一个是bouncer。
      四个多月点点能撑住头扶着坐起来我们就把他放到秋千里,随着秋千一摇一摇的,他能很快进入梦乡,秋千几乎成了摇篮。五个月的时候,我们就把他 bouncer里,他坐在里面,脚尖刚好能接触到地面,小脚尖一垫,整个人就弹起来。第一次他还不会,很不乐意坐在里面,无论我们怎么教他,他就是想出来。试多几次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每天都要在里面弹跳好长时间。一到我要做饭了,没有人看住他,我就把bouncer挂在厨房和客厅之间的门框上,点点自是乐意边看我做饭边bouncing。有时我从做饭开始到吃完饭一个多小时他跳个不停,也不见累。跳得高兴了还小跑几步,然后一抬腿他还能前后晃悠飞起来。尽管玩具上有警告:only bounce, can not swing。看到他玩得高兴,我们也只有祷告千万不要把门框给我们也摇下来了。点点痴迷的程度到了他爸在我们回国的时候还想着把bouncer带回国,理由是点点要没有了bouncer不知道后果如何。结果由于行李严重超重不得不忍痛割爱了。虽然没有了bouncer,还好点点并没有给我们添什么麻烦,外公外婆,舅舅舅妈,认识的不认识的天天换着抱来抱去的,点点像明星是的,大概也把bouncer忘得九霄云外去了。回来后点点一如既往的热爱他的 bouncer,因为在家里他总是打光脚,bouncing久了他的大脚趾头都打起了泡。我们不得不暂停了他的bouncing。
      夏天吃完晚饭有时我们也到公园去玩。早就想让点点试试公园里的婴儿秋千,那天刚好人不多,就让点点去试试。他一坐进去就很高兴,我和他爸一前一后为他保驾护航,他自是高兴得尖声大叫。
      第二次让点点坐秋千是我们出去散步,点点刚从他的小睡中醒过来,在bike path 旁的playground也有婴儿秋千就想让点点去玩玩,我也正好休息休息。结果点点怎么也不愿坐到秋千里,抓住我的衣服不放。好吧,可能还没有睡醒呢,不坐就不坐了。
      第三次,我们又去了先前的那个公园。这次真是出人意料。我们刚才走近秋千你就可以看到他惧怕的眼神,牙齿咬得紧紧地,身子挺得直直的,小手紧紧的抓住我。这是怎么回事儿啊?我试了一次不行,他爸又试一次,点点怎么也不往里坐,由于牙齿咬得紧紧地,你可以看见他的小脸都憋得铁青,这不是害怕,是恐惧啊!不能再试了。我们都在纳闷,咋回事儿啊?第一次不是挺好的吗?慢慢来吧,小孩是不是都有这个过程啊,多给他些机会试试。我们的秋千训练计划就在酝酿中了。
     过了几天,我们的秋千训练开始了。我们决定带他去另外一个公园,换换环境可能会不一样。这次我们是采取迂回作战,让他慢慢适应。在婴儿秋千的另一面是大一点孩子玩的秋千,他爸抱着点点去那里,想让点点warm up。这次点点虽然不是恐惧得不行,但也可以看得出他是很紧张的。他爸一只手抱着他,一只手抓住秋千,点点双手抱住爸爸,头埋在他爸的肩头。我在前面给点点说话,拍拍手让他往我这边看,转移他的注意力,放松放松他紧绷着的弦。慢慢的,点点松开了一只手, 敢扭过头来看我,然后是四处打量。先前紧张的空气才开始放松开来。他爸累了,我接着上。点点有点enjoy了,我们就想让他单独试试。抱到快要到婴儿秋千那里,点点的手又紧紧地抓住了衣服。不行他还没有准备好呢,下次吧!
     过了两天我们又去了离家近点的那个公园。婴儿秋千有两个,旁边那个有个小女孩在玩。这次点点有点怕,我抓住秋千稳住不让动,他爸试着把他放了进去,然后开始和他说话,慢慢的推动秋千,点点又紧张了,抓住秋千的手一动不动,牙齿咬得紧紧地,小脸铁青马上就要哭了。我赶紧跑过去把他紧紧地抱住,让他冷静下来。是不是旁边那女孩摇得太高把他吓住了,晕!旁边女孩的妈妈和我们搭话,说她女儿那会儿也是这样,我们心里才放心点。下次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再试。他爸开玩笑的说我们这个是child abuse 。
     现在不敢坐,等大点再坐其实也不是什么问题,就觉得有点奇怪,第一次不是好好的吗?而且家里的秋千他也没有怕阿,在bouncer里他也一样荡来荡去的不也跟秋千一样吗,搞不懂!
     奥运会开幕那天早上,mother-in-law要去看牙医,点点爸要去接送,我们没有事就跟去了。等的时候我们就到附近的公园去,本来没有想要再 abuse 点点,那天天气很好,诺大的公园没有几个人。playground根本就没有人。Family fun time!!! 点点爸抱着点点先四处走走,看看滑梯,过过铁索桥,拉拉吊环,最后才抱着点点坐到大孩子秋千里,warm up以后,决定再来让点点单独试下。这回点点没有害怕就坐进去了,他爸一个劲的和他说话,逗他,点点开始有点笑意了,大概也忘了怕,或者也适应了。秋千慢慢的荡起来,点点的手先是抓住两头,慢慢的也移到了前面来。点点不怕了,呵呵!可惜忘了带相机,只有用手机拍了几张点点笑着坐秋千的照片和一小段录像。没想到,点点坐秋千也让我们费了这么多精力,哎!松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