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计划没有变化快

(2008-09-25 19:21:07) 下一个
    点点爸做事是从来不做计划的。
     一个月前点点小叔子提议带点点奶奶再到Wisconsin Door County去度假。经过一番讨论时间定在劳动节后,人少,费用也相对旺季便宜点。
     那个地方点爸曾给我讲过无数次,是点爸的外公外婆从一九三几年开始每年都会去度假的地方。从点爸记事起,他们全家也继承他外公外婆的传统,Door County成了每年至少必去一次的地方。去的次数多了,常住的那家Cottage Owner不光成了熟人更像是家里人。点爸还告诉我,在那家Cottage Guest Book 还可以找到他外公外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留言。至今点爸也不忘许多青少年时期全家人在那里留下的美好记忆。但是随着家里三兄弟读书工作,家里的传统也慢慢没有了。点爸也记不起有多少年没有去过那里了。有机会带我去看看点爸曾经念念不忘的地方就成了有机会度假的又一个理由。所以这次小叔子一提议,点爸很是兴奋,连最不愿意长途旅行的点点奶奶也二话没说。
      点点小叔子是个大忙人,所以一切的准备工作就交给点爸处理。点点奶奶还想住原来那家Cottage,点点爸在网上找到那家,打过电话去问,令人失望的是原来那家的Owner的老婆早已去世,Owner住在Nursing home,子女不愿继续打理,早已经卖了。所以找住的地方就成了点爸的事了。事不凑巧的是,我们的计划定下没有多久,点点的姑婆将在劳动节期间从亚利桑那州回来探亲两个星期。原定9月9日出行的,其实时间上也没有多大的冲突,(姑婆拜访完我们家后还要去其他家里,)只是点爸是个不到最后一分钟不着急的人,所以在陪点点姑婆一行几天后,点爸9月6号晚上才开始在网上忙活。最后发现那边天气不好,住5天4天都要下雨,去了不就想晒太阳多些户外活动,再看看景色嘛,虽然下雨有下雨的景致,我们一行老的老,小的小行动很是不方便,去了下雨还不是只有呆屋里。所以权衡再三,决定推后一个星期,赌一把天气。一星期后无论天气好坏我们都走。点点奶奶开始一听计划有变就有点闹情绪,就想不去,经过点爸一番劝说,奶奶才有点松口,就随大家吧。这下点爸天天都泡在网上权衡比较住哪家的风景好,出门就可以到沙滩,这样方便奶奶;最好有两个卫生间,大家早上不打挤;不但价格要合理,还要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有空的Cottage。比较来比较去,我们喜欢的那家沙滩边的Cottage只能住3天,这样我们就成了前3天在沙滩边看近景,后两天住小山坡上看远景。虽然搬来搬去麻烦点,但是好像也不错,谁叫我们临时抱佛脚呢。
      两家都定好后,点点奶奶告诉点爸:当年她妈妈最后一次去Door County前,身体不舒服,在她的劝说下,她妈妈去了最后一次,回来后病情加重,没有多久就去世了。点爸马上就说,你不会是把这次旅行想像成会像当年你妈妈那样吧!!!点点奶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笑。我们也就当成笑话听了。
      一个星期过得很快,我查看了网上的天气预报,天天晴天,温度合适,白天70多华氏度,晚上50多,一个星期没有白等。最近点点奶奶老是感觉有点身体发软,老犯困。点爸给量了体温以后温度不高,也没有在意。临行前,一切都按预期的进行。要带的吃的,穿的,玩的,用的,洗的,轮椅,推车,连点点的Cage也没有忘。
      16号早上,我是6点过就起来了。清点一切完毕,发现厨房的桌上有一张留言条。凑近一看是点点奶奶的字迹,英语手写体我一直认起来很慢,一番琢磨后看懂了:点点奶奶身体不舒服,今天不能和我们一起走了。如有可能她和点点叔叔17号过来。(点点叔叔预计是晚我们一天出发。)我这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了,咱的计划要变。原计划是早上7点钟走的,7个多钟头的路程,老的小的中途休息吃饭,顺利的话也要到下午4,5点钟去了。知道点爸昨晚睡得晚,都7点了,点爸还在床上呼哧。也不知道前晚他什么时候才睡觉的,长途驾车司机的精神很重要,晚点出发就晚点出发了。快到8点了,点爸才起来。我把点点奶奶留言条上写的告诉了他,点爸认为也许他妈妈只是想找个理由不去了,劝劝她也许她会改变主意,或者她和点点叔叔第二天来也没有问题。我们把要带的冷藏的食品放在cooler里,点点也吃完饭穿好衣服准备我们先行出发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留下点点奶奶身体不好,我们就这么走了,心里不踏实。点爸决定在走之前带点点奶奶看医生去。我一看时间差不多都要9点了,在美国没有预约看医生等个一两个小时是常事。还是点点奶奶重要点,这次度假不就是给点点奶奶的嘛,如果奶奶真生病我们去了心里也不安。我在家里等,点爸的手机又联系不上 ,估计是在建筑物里信号不好。点点叔叔也几次电话来问奶奶的情况,搞得我更是急。左等右等,一会儿又出门去看看。快12点了,总算听到门响,看到点爸点点奶奶一脸的严肃,就知道情况不妙。经过点爸一番的解释总算明白了:点点奶奶的心脏有问题了,医学名词叫:fibrillation 如果不及时发现的话,后果就是strock,需要吃药调整休养至少6个星期不能做任何事。点点叔叔知道后让我们还是去度假,他来照顾奶奶几天。还有个原因就是我们预订的Cottage如果取消的话,已经支付了全部房款的Cottage owner 有理由不退任何钱给我们,也就是我们还没有去就把1000多美元给丢水里了。点爸和我一商量决定还是取消这次度假,在家里照顾奶奶。虽然1000多也不是小数目,必定奶奶的身体更重要。我支持点爸的决定,钱固然重要,亲情可是钱买不来的。要是奶奶在我们度假期间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们这辈子过得也不会安心。
       前前后后计划了快一个月的度假就这样取消了。点点叔叔开玩笑的说:让我们就假装还躺在沙滩上和奶奶一起晒太阳吧。原本还想等回来后发些图片,写写游记的,现在也只有写琐事了。希望奶奶的身体有所好转,我们还有机会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