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想不到的惊喜

(2021-03-22 07:27:30) 下一个

意想不到的惊喜

    萝卜是我最喜爱的蔬菜之一,我也说不出萝卜到底有哪几种?表皮和果实都是白色的萝卜叫萝卜,表皮和果实都是红色的叫红萝卜。但是我最喜欢吃的是一种叫Radish的萝卜,它的表皮是红色的,果实是白色的,比樱桃大一点。

     我还知道有一种萝卜叫萝卜缨,还有一种说法叫樱桃小萝卜,据说这就是Radish,如果是的话,那么,Radish也叫萝卜缨和樱桃小萝卜,而Radish在维基百科的解释是萝卜。有人说Radish就是小萝卜,但是小萝卜有很多种,我最喜欢吃的只有这一种,因为搞不清楚,所以只好不翻译了,为了区分其他萝卜,我们还是不要把Radish翻译成中文吧。

     看来又有点啰嗦了,但是不同的萝卜营养价值是不同的,所以有区分的必要。

    前天到一家US Foods CHEF'STORE购物,发现已经很久没有卖的Radish又有了。每包5磅,9.99美刀。这种Radish是圆形的,比樱桃大一些,这家店卖的是已经削掉根部的包装,遗憾的是我把包装袋扔了,碗里的Radish,买来就是这样:

     我没有计算每包有几个,但是我估计比Safeway和Fred Meyer便宜一半的价格,Safeway和Fred Meyer卖的Radish都是连根带叶的包裹成每一把,每把就那么七八个Radish,2~3美刀。生吃的话每天一把都不够。

    Radish我都是生吃的,我不懂什么营养道理,也不去研究什么烹饪法,因为有了Radish,它成了最近我最喜欢的早餐食材之一,我是以牛油果和Radish为主食,其他肉类蛋类为辅,这样吃可以预防“三高”,有“三高”的话也可以降下来。不管你信不信,我信。我的这种早餐吃法,也是向朋友学习的。他也六十几了,身体很好,什么病都没有。

    道理何在?牛油果大家公认是最健康的果蔬,但是太油腻,把Radish和牛油果合在一起吃,就把牛油果的油腻抵消了。一般,我早上吃一个小牛油果和三个Radish,几片瘦肉或者鱼肉,有时加半个鸡蛋,这卡路里就非常足够了,营养也足够了。这种早餐,几乎没有淀粉的成分,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当然,这种早餐只是我最喜欢的吃法,还有其他方法就不在这里介绍了。

    中国人把Radish成为水萝卜,Radish当然有很多烹饪法,我就介绍以下油管视频

以下是Youtube把Radish成为樱桃小萝卜的介绍:

      吃饭菜要讲究营养科学的细节太难了,还是感觉为主,你不妨试一下我的早餐吃法,也许很快就有成效。

      刚刚又看到一个对Radish比较详细的解释,贴在下面给大家参考:

    我买Radish的价格比起一般萝卜来说是贵多了,我想它的营养价值也最高,比如,在网络上就有这样的说法:

    Radish 性甘、凉,味辛,有通气宽胸、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除燥生津、解毒散瘀、止泄、利尿等功效。种子中所含的芥子油具有特殊的辛辣味,对大肠杆菌等有抑制作用。有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其含有的菜服脑、葫芦巴碱、胆碱等都有药用价值,萝卜醇提取物有抗菌作用。萝卜汁液可防止胆结石形成。所含的粗纤维和木质素化合物有抗癌作用。

     你也许永远想象不到Radish给我带来的惊喜,相信你吃了之后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3月24日的早餐:

 

 

最近博文:

从国医大师说到老年人的体育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发了一篇博文,补充说明我的早餐的详细介绍,有照片说明: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163/202103/31123.html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过奖了!再谢!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客气!多提宝贵意见。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我会常来的, 您的博客写得那么好, 只有佩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健康早餐,很受启发。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不客气!你可以常来常往,对我的博文提出批评指导意见!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吴友明, 知道了, 我要试试, 因为最近检查身体结果是胆固醇高。 谢谢告知。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要加一点香辣的佐料也可以,我一般是有几片鱼肉或者蛋一起吃,就不会太淡。有时我甚至用小桔子做佐料,用水果的甜味冲淡牛油果和小萝卜的味道。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牛油果加小萝卜,要不要加佐料啊 ? 还是吃淡的?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是的!这种Redish不是经常有的,有的地方买不到也是有可能的。牛油果配小番茄也很好!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钉'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再喜欢吃的食材也不能吃多。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只有白象牙大萝卜,适合炖煮。所以早餐是牛油果配小番茄。 谢谢分享
白钉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小萝卜(radish)草酸含量高,小心食用。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是的!你吃几次就会有明显的感觉,对控制三高非常有益。可以做水果吃得蔬菜不多,Radish就是最佳的选择。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这种小萝卜有很多吃法,但是我最喜欢生吃。最近特别便宜,像US Foods CHEF'STORE这种Whole Sale的商场不是经常有,以前去Costco也没有看到。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萝卜很适合当水果吃,足够美味,又不用担心糖分高。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种Radish,江南叫洋花萝卜,夏天很多,做法多是糖醋凉拌,或放在排骨汤里。我们这中国店,美国店都有,也不贵。也是连缨带小萝卜论把卖,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对我来说不辣,可以当水果吃。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吃 Radish 了,它稍微有点辣。是很好吃。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这种萝卜缨我以前在中国很少看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喜欢萝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