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家有千金,大宝和二宝
正文

5月14日,二宝诞生及其他

(2008-07-08 11:01:02) 下一个

514,二宝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世界



二宝大概是个急性孩子,整整比预产期提前了 11 天下凡人间。

5 月 14 日 ,早上 6 点多,我肚子微疼,虽然距离预产期还有 11 天,可是直觉告诉
我大概是这个日子了。于是 赶紧 洗头洗澡,然后收拾去医院的衣服。

6 点半,喊老田,该老兄一脸迷茫。哦哦了几声之后冲进洗手间洗了把脸又跑出
来问我,你确定吗?是要生了吗?

6 点 45 ,我们一切就绪,老田喊可心起床。可心从小床上一骨碌爬起来,身上还
穿着睡衣,手里揪着她视为至宝的我的一件黑 T 恤,鞋子也来不及穿,光着脚丫
就被塞进了车里,目光呆滞。

6 点 50---7 点 05 ,在去医院的路上,老田一边开车一边给医院打电话,那边开始
做准备。阵疼已经非常厉害,我担心可心害怕,强忍着不作声。

7 点 5 分,到达医院, 老田去泊车并在停车场把可心交给随后赶来的姑父。 我被
轮椅推进产房,里面已经有 5 、 6 个护士在做准备工作。 此时,我已经疼得站不
住,看到病床就倒了上去,而后高呼“我要上麻药!”,这大概是我整个生产过
程中吐字最为清晰的一句话了。

7 点 15 分。几个护士围着我团团转,我已经疼得快要失去知觉,只是不停地重
复,我要麻药,我要麻药!!恍惚中有人替我擦了擦头上的汗,然后轻柔地说,
亲爱的,孩子已经快出来了,现在不能上麻醉了!就这样,在一群护士医生的
协助下,我家二宝生生地被 PUSH 了出来。从进入产房到二宝出世,仅仅 27 分钟。
这 27 分钟大概是我这辈子所能够遭受所有痛苦的总合的 NNNNNNN 多倍,那个疼啊,
真是生不如死。由于 PUSH 用力,我的眼圈,整个肩臂后背上全是血斑。

不过疼也是值得的。二宝比可心和小表姐那会儿都胖 --7 斤 6 两。姐姐可心出生
的时候小脸象只苹果,小模样非常清秀。而二宝的脸则象一只啤梨,两颊的肉
肥嘟嘟的快要掉下来似的,胖得看不出眉眼。她小小的身子绻成一团,看似动
辄即断的小手无力地搭在我的身上,无助得让人心疼。

当大宝初遇二宝

从我进医院那天可心就被接到了姑姑家,等她见到二宝妹妹已经是第 4 天了。
还没进门就已经听到她小鸟一般叽叽喳喳的声音,门一开她一下就扑进我怀里。
我问她,这几天在姑姑家和姐姐玩得好吗?可心贴着我的脸说,好玩!好玩!
可是宝宝想妈妈了!一句话说得我热泪盈眶。

紧接着可心就找妹妹。妹妹呢?我的妹妹呢?然后她跑过去摸妹妹的小手,
亲妹妹的小脸,问许多许多关于妹妹的问题,欢天喜地的围着妹妹转。

但是,好景不长,变化是从她见到妹妹的第 2 天开始的,那也是她第一天
上 PRE-SCHOOL (学前班)。据老田描述,可心同学死活不肯让爸爸走,老
师抱着她,她在老师怀里直跳脚,两只手紧紧地揪着她老爹衣服上的帽子,
号啕大哭,所有的小同学都围了上来,一个个看傻了眼。

3 个小时的学校结束后回到家,可心开始找碴儿。先是看不顺眼我叠好的妹
妹衣服,一伸胳膊把它们统统扫到地上,然后非要闯进房间去捏妹妹的脚
丫把她弄哭弄醒。

接下来的几天情形愈演愈烈,但凡告诉她妹妹哪里不能碰,她就偏向虎山
行越是要去碰给你看看。妹妹用的每一样东西我们都要磨破嘴皮最后几乎
要动用武力才能从她手里夺过来。最可笑的是连妹妹用来擦屁屁的药膏都
成了宝贝,她硬是抢过去挤了粘粘糊糊的一手还试图要往脸上擦。我们实
在是忍无可忍就口头教训了她,老天!一向温顺可人的她好像换了一个人,
委屈万状,一头扎在地毯上连嚎哭带尖叫,仿佛一头受伤的小兽,看得我
和老田目瞪口呆。

这就是所谓的“ sibling jealous ”(兄弟姐妹间的嫉妒)。早在二宝来
临之前,我们为可心作了大量的准备预防工作。那会儿她天天盼望着妹妹
出生,还痛表决心说她要爱护妹妹,把衣服给妹妹穿,喂妹妹吃饭,哄妹
妹睡觉,把玩具给妹妹玩。。。。。可是一见到活生生的实物,一切,都
不是那么回事了。

由于心情郁闷,可心近来食不下咽,饭扒拉 2 口就推到一边不吃了。而且连
着两天晚上,可心都在梦中哭泣,喊着妈妈,妈妈。。。老田不忍心,半夜
把她抱到了我的床上,就这样,可心又和妈妈睡到了一起,紧紧地贴着我,
还要不时地拿起我的手亲一下。。

目前看来,可心内心还是排斥这个妹妹的。但是心地善良的她并没有真正
伤害妹妹的举动。冤有头债有主,她把不满都发泄在我们身上了,憋着一股
子气要和我们作斗争。经过和许多有经验的父母交流后得知,几乎每个孩子
都有类似的问题和症状,而且这个过程很可能很漫长,只有靠我们自己和孩
子去沟通去协调了。

在此要严重地表扬一下我家二宝。该小朋友胃口超好,饭量惊人,母乳远远
不够,一罐奶粉几天就下去一多半,我都恨不能在家里养上几头奶牛。二宝
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要不就是拉,平均睁开眼睛的时间加起来不到 1 个小时,大
多数时候是在吃饱喝足,嘴角挂着乳汁的情况下幸福地昏睡过去。。。。所
以尽管二宝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却让父母感到极其省心好带。


可心童言

爸爸对可心说,小朋友不能自私。可心瞪园了眼睛说,自私就是撕纸么?

妈妈刚刚教会了可心认识什么是柳树。转身可心就拉着姑父,指着一棵柳
树很显摆地说:你看!那树枝是下垂的,所以它叫垂树。

可心听到妈妈在跟二宝说话,赶紧跑过来说,妈妈,你快告诉妹妹,你的
姐姐好漂亮的哦!


我给二宝喂奶,可心看到了,非常吃惊地问,妈妈,你的肚皮里怎么藏了
那么多牛奶阿?

二宝在婴儿床里睡觉,床的一圈都是栏杆。可心扒在边上看,很心疼地说,
妈妈,快把妹妹从笼子里放出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