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家有千金,大宝和二宝
正文

补课一篇------遭遇警察,去年3月的事了

(2011-01-02 16:10:36) 下一个
上午带老爸老妈去逛街,车子开在高速上,因为记挂着两老人加一小孩,责任重大,车子开得
格外谨慎,自认为严格按照高速限速55英里时速前进。

路边有警察,跨在摩托上,举着测速枪瞄准车辆。我镇定自若地从他身边驶过,从后视镜看到
他收起测速枪,打火启动摩托车,并掉头朝我们车子行驶的方向追来。

嘿,哪个倒霉蛋要吃TICKET了?我这儿正暗自幸灾乐祸呢,怎么就觉着形势不对呀,那警车闪
着警灯,鸣着警笛,分明是寸步不离地跟着我的阿?!

我不过就带2老1小去逛个街,购个物,都不是什么公众人物,就不麻烦警车给我护驾了吧!场
面过于隆重,紧张的我连方向盘都把不稳当了。

赶紧靠边停车,摇下车窗,毕恭毕敬地等着警察问候。
要说美国警察真有礼貌,一上来就问我----你好吗?
我赶紧回答---还好还好。(心里暗想,好个P呀,都被你给堵截了)
警察接着和颜悦色地问我--知道我为什么拦你吗?
我哪知道啊?我多良民阿,我多遵纪守法阿,你看我身边的车都开得rou rou 的,就我老实,
我不急不躁我稳稳当当慢慢开。。。。。盯着警察大哥那蓝灰色冷峻的眼珠子,不由自主就
有点语无伦次了。要不说,公家人就是有威严呢,从中国到美国,哪都一样。随便盯你一眼,
你就不做贼心就开始虚了。
警察老哥笑了---你说你开得很慢呐?你知不知道你刚才换线的时候时速多少吗?83英里!限速
多少?55英里!

。。。。。我哑巴了,乖乖交出驾照资料,任开罚单吧。人在异乡之---------遭遇警察

等待罚单期间,我忿忿不平地问我老爸,我有开那么快吗?我怎么觉得我今天开得格外稳重,
格外限速呢?老爸很不给面子,他说----我早就想提醒你了,你开车太快,尤其是换线的时候,
一下子甩掉好几台车在后面!!

老爸,你这种行为说轻了属于落井下石,说重了那叫投敌卖国,你懂不懂?!

警察老哥过来了,拿着罚单。
还趴在我车窗上很耐心地跟我解释后面的条款。巴拉巴拉。。巴拉。。。。
正啰嗦着呢,从车子后座响起老妈的声音,用中文,很大声很不满地说----
哼!这回他开了罚单,就可以回去论功领赏了吧!
老妈,你这种不畏权威,敢于用人家听不懂的语言发难的行为着实令我仰慕。人在异乡之---------遭遇警察

好在,今天下半场的shopping活动没有受到此次罚单事件的影响,基本上做到了满载而归,人
人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