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自知

家有千金,大宝和二宝
正文

不争包子争口气

(2010-12-18 14:30:02) 下一个
在遭受到我家田大宝同学对于我辛勤劳动的恶评之后( 详见下面附---大宝怎么说的),
十分崩溃,决定当日罢工。

当我在外边游荡了一圈消气降火回到家,我家老田正热火朝天在厨房剁虾肉,
伊很委婉地跟我说,孩子 觉得伙食不好,咱们应该改进,我决定给娃儿做包
子吃!

包子这东西吧,咱是吃过,见过,就是没做过。 可是老田凭着一腔热血以及
N多年前近距离亲眼目睹过家人包包子的那点底子愣是要今天实践一把。 不
包包子还真不知道,原来老田跟我就是传说中的天仙配。你看,我临时按照
说明发了面,老田根据记 忆调了馅,擀皮是他原本就具备的才艺,包包子呢
我跟我妈学过。这么一搭档,俺俩就把热气腾腾的包 子装盘上桌了。2个娃
都吃的不错。

深受鼓舞之下,俺们再接再厉一周之内又包了回包子。传说中的包子一但成
了囊中之物,俺们就再也不 觉得做包子有多么神秘多么困难了,以至于几个
包子下肚,就开始飘忽了,商量着再包一顿,给谁谁送 点,给谁谁送点,力
争把咱会做包子这事弄得家喻户晓,路人皆知,如此这番还嫌宣传力度不够,
那就 索性在咱家开个包子宴得了。 注意啊,哥和姐蒸的不是包子,是名声。

当然前进的路途并非总是一帆风顺。老田主动要求上门去给他妹子家做包子。
妹子说不用了,家里没有 大蒸锅。老田说没事,我带去!妹子说太麻烦还要
剁馅,老田说不麻烦不麻烦,我带食物搅拌器去!妹 子又说什么我不知道,
我就看见老田拿着电话语气之热切,心情之急迫,言语之激动,就仿佛要登
初恋 情人家的门。尽管如此,老田还是被婉拒了。

放下电话,老田很受伤,愤愤地吞下去一个包子说--横,她根本不知道我
做的包子有多好吃!

***********************
附:大宝怎么说的

早上给闺女换衣服,很心疼,怎么都瘦得见排骨了? 5岁半的田大宝翻了个白
眼--能不瘦吗?你做得饭那么难吃! 2#$%^))*H^^%%*(O)^%$@!!

为娘我,悲愤交加,决定今天罢工,不做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