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生活,精致人生

所谓“精致”,其实就是一种有灵性的平淡
正文

因为成人,所以童话

(2008-09-07 22:24:59) 下一个

说来很好笑,一直以来我就很喜欢看卡通、看漫画、看童话书。史努比、咖啡猫、丁丁、蓝精灵、米老鼠、猫和老鼠、皮皮鲁、鲁西西、小新、小丸子、导盲犬小Q。。。。。总能抓住我的视野,也是我追捧的对象。尤记得,小时候是那么的迷恋《童话大王》,总幻想着自己某天也能有一群什么都会的罐头小人朋友。 嘻嘻,回想起来,那些日子还真美好。 如今,哈利波特风靡世界的时候,我也是追星一族。

童话是一种能打动人的艺术形式,与年龄无关。谁说童话只是写给孩子看的?!童话永远不会老!曾有人说过,看一个人是不是真的老了,就看他是否还有感动,如果他再也无法靠近童话,那可能预示着他的心真的老了。呵呵,我还记得《野天鹅》、《丑小鸭》、《白雪公主》。。。而且记忆深刻。

不管怎么样,在红尘中打拼,跌跌撞撞中往往需要一些臆想的东西来宽慰自己。于是,就有了对琼瑶爱情童话的喜欢、对金庸武侠童话的欣赏、对《大话西游》的推崇;宫崎骏的动画片、朱德庸的《涩女郎》也是我的消遣。 我想虽然成人了,但是我们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会像小孩子一样渴望有奇迹出现,何不让我们在闲暇的时候幻想片刻,暂别裹尘的心?

其实,童话除了为疲惫的人们提供一个心灵休憩的空间,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些启发。下面摘抄一些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精彩言语:

女性有两个特点:衣服再多,也觉得自己没衣服;姿色再少,也觉得自己有姿色。
     --摘自《郑渊洁童话全集》第1卷
有人高兴,就必定有人痛苦。有人痛苦,就必定有人高兴。这就是人类。这就是生命。
    --摘自《郑渊洁童话全集》第3卷
越是丑陋的人,越怕别人说他丑陋;越是完美的人,越爱说自己不完美。
    --摘自《郑渊洁童话全集》第14卷
生的时候自己用哭声宣告问世,死的时候别人用哭声为你送行。悲剧是贯穿人生始终的主旋律。 
     --摘自《郑渊洁童话全集》第25卷
拥有大学文凭的真正含义是好找工作,而找工作的真正含义是给别人打工。因此,大学文凭实际上是加入打工族的特别通行证。没有大学文凭的真正含义是不好找工作,不好找工作的真正含义是逼迫自己创业当老板。因此,没有大学文凭实际上是进入老板序列的特别通行证。
     --摘自《郑渊洁童话全集》第26卷
生命以无限循环的形式在宇宙中生存。有神论者管这叫轮回转世,无神论者管这叫物质不灭。
    --摘自《郑渊洁童话全集》第2卷
最难过的,是好日子。最容易过的,是苦日子。
     --摘自《郑渊洁童话全集》第27卷

记得光良《童话》的光碟中有以下的开场白,很喜欢。

有梦想的人就不会寂寞。对我来说,有梦想,就像心里面有一个童话。那个童话,可以是在一个海岛上,拥有自己的dream house,可以是跟一个人幸福快乐的活到老,也可以是为心爱的人做的一件事,甚至可以是做一件没有人会相信我们做得到的事。。。

相信童话,就像相信我们的梦想会实现一样,因为我们就是这个童话故事的主人,我们就是这个童话故事的作者,我们决定故事的结局。

每个人心中都曾拥有好多的梦想,这些梦想不应该消失。相信自己的童话,相信梦想会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郑渊洁的童话,
从小看到大,我还有一本他签名的书。
“铁饭碗不是一辈子在一个地方吃饭,而是一辈子在哪儿都有饭吃。”这句话的出处就是他的某个童话故事,很喜欢。
奕奕妈 回复 悄悄话 咦,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果然是个充满童心和梦想的调皮鬼!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标题起的好 =)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从今天起,做一个一天比一天幸福的人...

唔, 就这样!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