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生活,精致人生

所谓“精致”,其实就是一种有灵性的平淡
正文

怀旧一把——少年时的小伙伴(2)

(2010-01-13 21:28:02) 下一个
前几天,跟老妈通电话,老妈8褂了一个消息,她老人家参加了一个老朋友的女儿的婚礼,新郎是我小学同学Y。如此消息,着实是让我感慨了一番。

由于就近读书的原则,小学的同学们70%以上都是来自某大街。这条街虽不长,但却集中了好几个大型科研设计机构、政府单位以及某部队司令部,而且全部都历史悠久。小朋友们左邻右舍同单位同大院的比比皆是。Y同学绝对是个斯文秀气的小男生,脾气超好。由于家里自小就让他习画,他跟神笔马良一样画啥像啥。他应该是我小学时代最喜欢的男生,怎么看怎么顺眼!唯一不好的就是,Y跟金同学是左邻右舍,据说打幼儿园起就是金同学的小跟班。换现在的我的说法就是,这么好个同学竟然给这样糟蹋了。。。

当年,Y同学、金同学、我以及其他几个同学是一个小组。每逢假期,我们都喜欢组织探险活动,主要地点都是Y同学他们研究所。他们所是非常著名的机构,地方大,好多地方都有解放军叔叔守着,一直都是我们神往的探险地。我跟Y同学的深厚友谊就是在探险中建立起来的。原因很可笑,那个时候我们两最矮,腿短跑不快,遇事的时候总是我们两个患难,一不小心,Y同学成了我的拖油瓶。那个时候,我好的没有学会,欺负人的本事倒是一流,经常把当时的各种人生不如意都算在Y同学身上,对其进行百般欺凌。回想起来,当时的Y同学就如一只小绵羊一样的温顺阿!

后来,到了高小,男女有别的封建迷信之风泛滥,一不小心,我脑袋也进水了,竟然莫名其妙的划清了跟Y同学的界限。再后来,6年级,搬去跟父母同住,爸爸对我进行严加管教,每天我都很用功的读书和挨打,实在也没有心情研究友谊。最后,我莫名其妙的告别昔日所有熟悉的小朋友,被弄去了别的中学,开始了一个全新的生活。到现在我都很懊恼,我咋个连挥手都没有就作别了呢?!

后来,据说Y同学长得牛高马大、玉树临风、斯文俊秀、学富五车。。。。。真是一个大便宜就这么被捡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hu 回复 悄悄话 千金难买早知道啊。不出轨后悔一生,一出轨一生后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