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生活,精致人生

所谓“精致”,其实就是一种有灵性的平淡
正文

再游无锡

(2010-02-25 00:36:26) 下一个

前段时间,有机会去无锡走了走。上个世纪的倒数第2、3天,我是在这个城市度过的。当时结伴同行的是一些同事,转眼10年过去了,而今他们已经消失在人群中,不知道他们还好吗?。。。
此次来无锡体会了一把和谐号,果然舒适快捷。
                                车身流线形,我喜欢这样的长相!
            

车厢里面也不错,最让我惊诧的是每个座位上方都有电插头,我乘机给iphone充了电
             

晚上,在酒店的对面吃了一顿湖南菜,小米椒太厉害了,被辣翻了!一边吃一边觉得自己在冒火,喝了Two罐王老吉还是有冒烟的感觉,老了,经不得刺激了,呵呵。
                          看上去就过瘾流口水的鱼(忘记名字了。。。。)


                                         笋干炒腊肉(真是香啊!)


           还好点了这个不辣的救命豆角,第一次吃如此没有经过短处理的豆角


我这辈子估计就只能安心做一个快乐的小胖子了,走到哪里就是吃!第二天的早晨,我便打车去当地著名的小吃店早餐。
            百年老店——王星记(这招牌还真需要人45度仰视)



                                    干/湿馄饨(一个字——甜!湿的连汤都是甜的)
  

      传说中不得了的小笼汤包(两个字——超甜!咬一口,满口糖水)


这甜甜的口味着实不适合我!吃了一顿早餐,腻了一个上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见到无锡, 就进来看了. 我老家是无锡, 每次回上海会去无锡上坟. 无锡的菜是以甜闻名全国的. 上次回去, 无锡三白是在一只船上饭店吃的. 很清淡的. 不过还没座过和谐号. 下月就回去了. 一定去坐一下. 谢谢分享!
emma33cn 回复 悄悄话 钩起了我的思乡愁. 故乡, 是回不去了...
幸福需要成为习惯 回复 悄悄话 无锡排骨我吃了,好吃!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去年又去了一次无锡,我喜欢无锡菜,甜得舒服阿!甜是江南菜的特点,外婆红烧肉,无锡肉骨头真是天下美味,王兴纪就一般般,因为上海的馄饨和小笼都水平相当。
去无锡一定要吃太湖三白,鲜得眉毛都要掉了,烹饪也很清淡,不会甜啦。
刚去无锡那几天觉得人少清静,很写意,但住多几天又不习惯了,还是赶紧回到人多嘈杂的上海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