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洪秀全是個泡妞大王

(2023-12-27 09:09:26) 下一个

中國近代(一八四0以後)有過三場大革命。一是”太平天國“大革命;二是推翻清朝建立共和的大革命;三是推翻蔣家王朝建立耄朝(耄曰”新中國“)的大革命。"革命不是請客吃飯”,革命是殺頭。中國人自己殺中國人的頭。滾滾人頭。

太平天國革命時期還是冷熱兵器混搭的時代,十三年裏中國人殺中國人殺了五千多萬,什麽概念?老話說:“人過一萬,無邊無岸”。五千多個無邊無岸。我都不知道把新中國革命叫什麽才好?新民主革命?社會主義革命?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一場沒完沒了的革命。死的人得有七八千萬吧?攻占城門樓子,三年困難時期,文化大革命。

太平天國的大頭叫洪秀全。廣東人,攷秀才老也考不上,卻悟出了靠功名不如打江山的思想。光閃閃的思想。於是怎麽說?“拜上帝會:,結交合夥人(馮雲山、肖朝貴、楊秀清、石達開,韋昌輝等)于一八五0年發動的一場大起義大暴動大革命。

太平天国最后决战,5万清军是如何干掉30万太平军?_凤凰网

我小時候特別向往這種大革命。身上披件袍,手上攥把刀。跟著洪天王,混成石達開。在我初二時我經常在敬祝完萬壽無疆永遠健康后閉眼冥想著大步走在隊伍裏革命裏,打江山多來勁,念什尛鳥書?”解放全人類“,應該從哪裏出發?西安、咸陽、還是寶鷄?人生有無價值觀?當年所受的教育是人生就是革命。革命就是價值。不是我殺人,就是人殺我。革命就是二選一。

道光末年,咸豐初年。新桃換舊符。太平天國革命風起雲湧山呼海嘯,呼啦啦,不到三年就從廣西打到了南京(有多遠?)而且打下了南京。洪天王攷學不成打天下(有沒有半個天下)成了,成功了。秀全爽歪,那年他四十。男人四十一朵花,一棵樹,一杆槍。。。當了個成功了的大王得抓緊享受,這鬧革命是爲了個啥?

江寧,也就是南京,稱作六朝古都,很多宮殿都是現成的。洪秀全把指揮部隊的事和繼續革命的事都交給了楊秀清,他自己則專心泡妞,要把江南的美妞泡個夠。整整十年就沒出過宮,就像現在人“機不離身”,老洪就沒離開過妞。一個猛男泡一個妞並不難,難得是泡上千個妞堅持泡十年不動搖,每天吃"油炸蜈蚣”。硬道理,不動搖。做人難得兩頭硬,反腐還需自身硬。硬碰硬,硬骨頭,硬精神。十年,也就十年,太平天國就完事了。洪秀全沒有被活捉,而是太平死。死的時候人已經成了枯槁。

洪秀全的“錯誤和挫折”是不是使後頭兩次大革命的頭變得聰明起來了?孫中山,老耄耄都喜歡泡妞。孫中山是一路革命一路泡,中日兼泡,以中爲主。耄則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什麽“朋友妻不可欺”全不是事。

我記得讀過一篇文章,說耄是一九0五年才師範畢業。多大了,還沒考上大學就泡上妞了。後來在北大是不是想攷北大?考什麽攷?一邊結婚一邊泡妞一邊寫文章一邊閙革命。偉人的精神和身體都是超級棒。

洪秀全領導的太平天國亡與内斗。耄聰明得多,内鬥就沒輸過。拉一個,打一個;再拉一個,再斗一個。一分爲二,辯證考慮,硬生生把革命的兩手玩得爐火純青。耄要是像洪秀全那樣一心一意地泡上成千上萬的妞就是中國人民的福氣了。中國自願讓耄泡的妞多了。偉人就是厲害,泡妞不忘革命。革命人永遠年輕,一天到晚大松樹。“暮色蒼茫看勁松”,半夜發個新指示。運動呀運動,鬧騰呀鬧騰,就這?還有人學。

記得若干年前我問國内一個研究生:曾國藩給中國做的最大的貢獻是什麽?研究生說他不知道。耄說:原子彈有傻子挄怕?中國有陸億人,炸死三億還有三億。我問三億人排成隊,四人一排,相隔半米可以繞地球幾圈。那個研究生第二天就告訴我了答案。中國這些年治國的人從“沒文化”,到理工科,在到“沒文化”。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再多少年河西北?

12、27、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