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8964我在腦門上扎過白布條

(2023-06-04 09:31:45) 下一个

三十四年了,日子東逝水?。

一九八九年的六月四日我在美國的一所大學的草坪上和一大群中國留學生一起頭上扎了根白布條。印象裏,那是我唯一的一次,連我爹死我都沒有在我的腦門子上扎過白布條。

那天早上七點多,我一到實驗室,導師就吃驚地問我:唉,你們中國怎麽了?怎麽了?“政府和人民玩坦克”,我答道。我可是從來沒有用那麽粗的氣和導師說過話。那早一起來就氣炸了。問世間的醜惡能有什麽更醜惡?“人民的政府”和人民玩起了真坦克。和平年間,坦克隆隆,十里長安街,滿滿當當的人民子弟兵荷槍實彈,在幹嘛?

中國人憤怒了。三十四年前的今天,不管是在天涯、在海角。中國人憤怒了,聲討中國政府的暴行。有人發言講話,有人高呼口號,我是第一次聽到”打倒共產黨“。中國人表達憤怒的辦法還有什麽呢?那一天的早上,全世界的到處都有人民的呼喊吧?

CPC(中國黨共產)是吃定中國人民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共和個屁。七十多年了,何曾”共和“過一天?能用來忽悠的臺詞都用完了?發明些新詞接著用。”底綫思維,極限思維“,能不能把話說明白點?大舌頭?”作風優良,能打勝仗“,軍費只爲養狗?

每年的這個日子,我都會難受。生我養過我的國家的執政黨以及他們手裏的軍隊能對自己的人民下毒手。怎麽就不能買點麵包,買點可樂,放下身段去和天安門廣場上的絕食抗議的學生們談談?

鄧小平在8964的表現説明他和耄是一樣的,都是”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只不過他比耄多懂了點人民要吃飯,人人想發財。有人說中國的前幾十年是耄和鄧的”相反相成“。成了什麽?有錢了,崛起了,豪橫了。看現在這SB大肚蟈蟈舔著大泡臉在全世界到處丟人。紅色江山傳萬代?淚眼問鬼鬼不語。

現在中國,每天都是什麽都可能發生。或然中國,幾率中國。薛定諤方程裏有個虛數。

6、4、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Maine' 的评论 :

So what?! 孔庆东当年还参加过民运呢, 如今照样是人见人厌的一坨狗屎!

有人串个门都人人喊打,哈哈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大肚蟈蟈舔著大泡臉

前仰后合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好文!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怎麽就不能買點麵包,買點可樂,放下身段去和天安門廣場上的絕食抗議的學生們談談?"

-江中心有言:“too simple, too naive?"

-胡温时代错过了“反思”、“检讨”89.64的机会。

-李克强(独)弱臂不成气候,又缺胆识,碌碌无为,虚度N年。

-后习时代,荡涤浊尘,拨乱反正,“数风流人物,还看明朝!”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So what?! 孔庆东当年还参加过民运呢, 如今照样是人见人厌的一坨狗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eijingGirl1 2023-06-05 05:22:42 回复 悄悄话
我北京和美国都游过行捐过钱, 在美国还在同学和教授中募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北京和美国都游过行捐过钱, 在美国还在同学和教授中募捐“

Really? 那你为神马删了我在你那儿(和你文章的一点儿也不重复)的留言,而且还前后删了两次呢?


心博主,希望你不介意我把这个被@BeijingGirl1删了两次的留言放在这儿呵,多谢”无小学同代“了。

“六四亲历者、时任中共第39军116师高射炮兵团雷达站长的李晓明在六四三十周年前夕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回忆说:“除了从广播重复播送,军中也传出‘天安门6月3号晚上有暴徒要杀害解放军’的耳语,戒严部队里的许多人信了,事实上,军队驻扎在朝阳区一所小学时,他亲眼看见有个部队的战士,因枪支走火,遭到误伤,当场死亡。他眼睁睁看着这人的尸体被拖出去,结果,听见部队领导人向上级报告:‘有暴徒开枪打死我们战士!’”李晓明说:“这是我亲自经历的,那人(死者)就在我对面,至少从这部分,我看到很多真相。”

出处:https://www.aboluowang.com/2019/0608/1299623.html
纷纷繁繁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板是英国人,前几天还跟他聊起64。 他那时候还是热血青年,在欧洲某国的中国大使馆前示威,支持天安门广场学生。我从来不知道,他们那一代的欧洲人对64的记忆这么深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政治家都是一样的。 GCD自然是一脉相承。 我在台湾时夸那里的民选和多党, 台湾人就说了,“每个上了台的党都是共产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北京和美国都游过行捐过钱, 在美国还在同学和教授中募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同致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向扎过白布条的心之初致敬!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向楼主致敬!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政府越离谱越专制,对六四的结果就越唏嘘。要是当年稍微有不同的结果,先择的国人也许会更自由些。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读到” 大肚蟈蟈舔著大泡臉”,我失声大笑起来,楼主油菜啊,太生动形象了,难怪当年是万人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额也扎过,有照片,可怜的,啥时候能见天日?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一個國家最害怕的情況就是這種情況。真弄個來儅元首,也不至於在世界上到處亂嚎,沒國愛跟不講信譽的中國玩。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德國當年希特勒,好多女孩都想和他生個胖娃。中國現在的蟈蟈,一會想回唐朝,一會想成納碎。。。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其實8964就是野蠻對文明的挑戰。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聽説中國現在最苦的是年輕人。離開中國時,我也是年輕人。人生短短幾十年,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新中國就是一根甘蔗,不能讓人兩頭甜。什麽樣的日子在後頭?底綫想想再極限想想。。。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前回国,有个处长同学给我私下说,“六四得平反。”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谁给谁平反?中国共产党这个杀人犯没有资格给被害人平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经历,赞!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自此一路滑向稀特厚国家,曾经被教育说是“国家主人”的年轻人或逃或留,留的或成屁民韭菜或成极权奴才。建立一个自由法治民主国家的希望近乎灭绝。
即使有再多的高铁航母、飞机导弹,屁民们也恢复了奴隶的传统身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現在中國,每天都是什麽都可能發生。”- 这就是坦克开进天安门的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