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無常容易正常難

(2022-11-17 15:50:35) 下一个

我記不起在哪裏讀到的這句話?佛家名言,還是智者之語?

我生在新中國,後來逃了出來。不管逃出來的日子如何,我始終關注著中國。悠忽裏新中國已經七十多年了。新口號新標語新時代還在滾滾來。讓人無語得很。如果愚蠢能勝出,人類爲何要追求智慧?

耄在新中國成立之初,太意氣風發了。他和他的戰友們好好地討論過怎麽治國嗎?什麽是國家,什麽是百姓,怎麽掌權,怎麽民主?全沒有。國家的治理選擇了最簡單最無腦的辦法:一頭扎進蘇聯的懷裏。

朝鮮戰爭,蘇聯不想和美國“硬碰硬”,"讓中國上”,“讓子彈飛”,中國人民志願軍,不怕中國人死的耄,就是要血肉長城去碰鋼鐵長城。彭德懷説過“我都不志願”,但是還是去儅司令。其中緣由我不知道。結果怎樣,傷亡比如何?中國大宣:我們贏了。三八綫還是三八綫。死傷了近百萬中國人,拯救了北朝鮮金家王朝。

“新”是個厲害字,特別適用於忽悠、行騙。天下的英雄好漢,有幾個不想換個新女人?楊開慧拖著三個葫蘆娃在上海盼星盼月,耄在井岡山上和“永川一枝花”雲雨巫山。解放后後舔著臉說“我失驕楊君失柳”,老婆已是“仙人洞”。李進。

公私合營,贖買政策;人民公社,多快好省;人與膽的關係;膽與產的關係。”十大關係“。階級鬥爭為綱,抓住就霛。”叮叮開、叮叮開,妖魔鬼怪快走開“。無產階級都專政了,還要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繼續革命不動搖。”過七八年來上一回“?精神病吧?

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七六年,新中國二十七年。玩得新,閙得歡,弄個接班人,玩完一個接班人又玩完一個接班人。直到自己快玩完。紅色的江山呦,誰來接班?猴急裏選了個”看著忠厚“,到後來抓了耄婆判了死緩。“你辦事,我放心”。

“都説兩面話,全是兩面人”。怎麽挑選接班人?紅色江山怎末能夠千秋萬代不變色?”斗爭“?耄死后,鄧小平出山,又是改革,又是開放,又是”投名狀(幫美國打越南,幫美國出氣,死中國人)“。接著玩無常。“四個堅持”,搞活經濟。摸著石頭不過河,中國“太陽又升”,出了喜進瓶。接著“無常”。又來一回,再玩一次。元首一句話,永遠不動搖。

中國在向何處去?東西南北中,上下左右裏。。。全聼一人招呼。一人放屁,全國山響。一人悶聲,全國躺平。好玩,結局菜豆不用猜。可憐中國牛、中國狼、中國豬,沒有吃的全歇菜。條條道路通羅馬,一條道就是要走到黑。盤點盤點中國過去的十年,除了黑吃黑,大黑吃小黑。”無常“玩得嫺熟,總算把執政黨玩成了”清一色“了。開始做大事了,開始下大棋了。對内”共同富裕“;對外”武統台灣“。能成嗎?”正常“嗎?

社會的生產力發展,社會的創新,如果能在豬的帶領下,憑著突出的嘴就能指引社會向前向著長治久安發展?我不想去預測我的母國,根本就用不着預測。二0二二年要完了,再過二十年,七八九0一二后們來相會,也許還有五0后,大家一起划小船。

”船到橋頭自然直“。但願。

11、17、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图唉知道佛语, 不过宇宙和任何一个系统都是向着熵增加的“无常”方向进化。 要想改变,外界做功的能量。 :)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农业文明太长久。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不民主,一定是轮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