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從從容容才是真

(2021-03-27 04:07:57) 下一个

記憶就像是浸水的木頭,裏邊有了很多歲月之水浸潤的窟窿。早年熟悉的歌,現在居然就只記得一句,上頭下頭全空洞了,怎麽想都想不起來。

再威猛的漢子,也得變成老頭;再好的記性,也會變得忘記比牢記快得多。上帝大概不想人在死路上還一路走好,想讓聽他辛苦在人間的人好好歇歇。老年癡呆症大概就是讓太老的人腦袋清空,死了換個空腦,靜靜地聼上帝講天上的故事?活人在人間太雜亂,太忙了。尤其是新中國人,”苦變甜“,人變傻,活得太跌宕起伏,太亂七八糟了。

我六十二嵗就開始拿社會保險了,錢數雖少,但拿得早。有誰知道自己什麽時候玩完呢?我從容了,天天都從容不迫。從容讀詩,從容作文,從容炒股,從容種菜,從容下圍棋,從容炒青菜,從容吃豆腐,從容控血糖。真是的,老了才知道從容這麽好?雖説再過十年,中國也許就能想打誰就打誰,彭麗媛又要出來唱《血染的風采》,現在的中國元首真能執政到十年以後嗎?

我最近過得很快樂,人生如歌就應該該吃吃該喝喝有事不往心裏擱。很多年前讀明朝李贄的散文《童心說》,裏邊說“心之初,童心;身之初,童子“,這和XJP説的初心是八竿子也打不着。共產黨的初心是打土豪,分田地。現在共產黨的大官中官小關們個個都貪得盆滿鉢滿,億都論百,論千,還高喊”不忘初心“,真不嫌騷。

年輕的時候,耄一忽悠:“世界歸根結底是你們的”。我們整天“一萬年太久”,成天想著追著”歸根結底“。我曾經認認真真地把保爾。柯察金的名言一筆一劃地抄在小本子上:人的一生應該這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碌碌無爲而悔恨,也不應(和冬尼亞乾坐一夜)而懊惱...不搭不搭。一生全獻給了共產主義。

哇塞,是個啥?爲了啥?一九九八抗大洪水是裏的那“泥水沾滿衣襟”是怎麽唱來著?一個黨能堅持忽悠不動搖,睜著眼睛說瞎話七十年,應該算是世上奇葩了。再過幾天《白毛女》,《紅色娘子軍》,還有很多新鮮紅樣板要隆重登場。快七十的中國人又要重溫荷爾蒙,天天爽歪歪。

年輕時我最喜歡的詞叫充實。總想著把學問什麽什麽拼命往肚子裏頭裝,體驗”腹有詩書氣自華“。現在老了,肚子好大(中國式的大肚),種菜都蹲不下去。'千金難買老來瘦“。老來不瘦我也沒辦法。有錢就買好的吃。

少年愛美眉,老了愛回憶。回憶那些風花雪夜晚,回憶那些生猛時刻。”沉思往事立斜陽,當年只是道尋常“,好漢不提當年勇,想想不犯法吧。剛剛贏了一盤棋,那廝都落後五十目了,還在和我走。我一怒之下把他的死子花五手棋一一提起。哎,這世道?

年輕的時候,整天窮忙,整天抽風,沒想到老了這麽好。雖然我有嚴重的心臟病,糖尿病。我也沒有什麽辦法,但是我也不往心裏擱,因爲打死我也不想活百歲。整天記著日常吃好老婆擱好的藥,清早測血糖,飯前自己拿針頭朝自己的大肚皮上扎。心絞痛了就吃硝酸甘油。從容快樂從容疼。

3、26、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