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國傳奇總統杜魯門

(2020-07-23 21:03:13) 下一个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吃人,專吃杜魯門”,詛咒美帝總統,要從娃娃抓起。“敵人一天天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爲什麽?童年的記憶很牢靠,在我儅娃娃的時候,我就聽説了杜魯門。

我很長時間都以爲杜魯門是比人好吃的五花豬肉?不記得多大才知道杜魯門是美國美國總統。什麽時候知道的杜魯門,不是滷肉,是美國的第三三屆任總統。他是我知道的第一個美國總統。

杜魯門的真名叫Harry Truman,也不知道翻譯杜魯門名字的人是更爽,花春瑩,趙太監的那一位的爺爺?這名字叫我翻,我一定會翻成亨利.出門。

二戰即將勝利的時候,美國人民摯愛的總統羅斯福驟然死在了任上。杜魯門按憲法即位成爲“事故總統(ACCEDENGTAL PRESIDENT),讓人稱奇的是杜魯門成爲美國副總統是儅滿三届再競選第四屆美國總統(美國歷史上只此一例)前最後一分鈡才選定的。

正應了一句中國老話:運氣來了,擋都擋不住。杜魯門有自知之明。他說他只是天空上繁星裏的一顆,無奈所有的行星都撞他,把他撞落了。他成了總統。美國依法治囯,總統犧牲在任上,由副總統即位;中國以人治國,元首若死在任上,水庫囯肯定群龍無首。”亂世英雄起四方,有槍就是草頭王“。天下大亂,只亂敵人。

杜魯門是個出生在美國密蘇里州的鄉村小孩,二十六嵗時經營小買賣失敗,這才勇敢從政,慘淡經營,奮發向上。在被羅斯福選作競選夥伴時,是美國堪薩斯州的參議員。他積極擁護羅斯福新政。擁護得好。從一九四四年底當上副總統(就在那個時候,美國的原子彈成了)到一九四五年四月十二日羅斯福死,杜魯門和羅斯福就見過兩次。

儅杜魯門急匆匆趕到白宮握著羅斯福太太的手時,不知道該説什麽?客氣説了句”我能幫你做點什麽?“。羅斯福太太立刻糾正他,你說的是我該説的話。”我們能幫你做點什麽?”。你的麻煩來了。

儅一個大國元首麻煩嗎?看看現在中國的喜元首的迷離眼神就知道了。一尊好聽“棋”難下,一步臭棋接着一步臭棋,從一般臭走向超級臭臭。

杜魯門也許還沒有從人民對他的歡頌中醒過味來,突然閒吃上了世界上最強的春藥,成爲了世界上權力最大的人。。他自己在他的回憶錄裏說:在當上美國總統的第一個月,他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麽,白天在白宮裏散步,黑夜仰望星空。

幾個月后,杜魯門下令給狗日的日本長崎,廣島(爲什麽不是東京)扔了兩顆原子彈。杜魯門懂不懂能量等於質量乘光速平方。光速三后邊跟著幾個零?哇塞,蘑菇雲,衝擊波,所有活物死光光。厲害了,美國!全世界都驚呆了,包括日本天皇,我想也包括杜魯門自己。

杜魯門(吃一塹?)后在朝鮮戰場(美國出兵是為維護世界條約)碰上不怕中國人死的耄,都沒再用原子彈。滾滾長江東逝水,談笑裏,灰飛湮滅。太驚悚。韓戰裏美國死人和中國死人比大約1:10。美國也不和中國玩了。結束朝鮮戰爭的是美國戰神總統,艾森豪威爾。

中朝政府團結緊,爲了金日成的統一朝鮮的偉大事業,死了幾十萬中朝兒女,打了一場打和不打一模一樣的戰爭。三八綫還是三八綫。共產黨的價值觀念一直都是問題。“人民領袖”不怕人民死。還説“中國人死都不怕”,中國人是妖精嗎?爲了啥?

杜魯門后來在任上競選總統,辛苦細緻,先天不足(不是好門,智商功績也不出衆),後天努力。競選總統時幾乎是走街串巷,終於成功。一九四八年到一九五二年又儅了四年選上的美國總統。在美國歷届總統排行榜上,杜魯門排第七,排第八的是里根。

7/24/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