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葱虾肉包真好吃

(2020-05-24 02:42:01) 下一个

我在我家管做饭。女儿难得在家上班,她妈也在家上班。我是退休老头,吃喝睡自由。十来年前,我也曾是上班忙人,那时女儿还在上大学。岁月奔腾,白驹过隙。人还没死,却赶上了武汉肺炎大爆发,人类悲惨共同体。曾记否“环球同此凉热”?,“神女应无恙”。病毒不分制度。

人过花甲,人生观要转型。我现在按八字诀生活:吃香喝辣,赏心悦目,就想多给我家的两个女人多做些好吃的。我家三口,都是吃货,尤其是我。还记得谈恋爱的时候和女朋友谈天说地,名著古典,谈到热火朝天处突然发问:你爱不爱吃?问得她一愣神,幸好反应还算快,给我一个实话实回答:爱。但是肯定心里打了鼓。结婚几年后问我:你怎么问这样的问题?我答:男女恋爱有同样的爱很重要。再接着说:如果你回答NO,咱俩不可能是一家。

昨天我精心做了一堆葱肉虾肉包。面是有机中筋面,用四十摄氏度牛奶发的;馅是一磅猪肉馅,四盎司的虾,一大把我亲自种的大葱,一小块生姜。一个鸡蛋,浇点热腾腾的花椒油,再放点日本八角香油,一小勺盐,少许繁体万酱油。

包包子要两手配合,一手捏褶子,一手压馅,一会就包好一个,熟能生巧,业精于勤荒于嘻。包子包好醒十五分钟然后蒸。包子的蘸料也需要认真制作:一勺辣椒油,一头大蒜(捣茸),一点八角香油,一勺白糖,酱油醋,二比一。醋最好是10刀一瓶的意大利”必杀客“。

下午才蒸的十二个包子,我黄昏睡前吃了两个。晚上醒来十二点,包子就全没了。老婆留了张条:我和女子把你的包子在烤箱里烤成转圈黄,好吃死了。对不起。没给你留。

我能说什么?接着拌馅接着包。这都是半夜一点半了。这些年我把自己的嘴自己的胃给伺候坏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对口味的东西不碰。太太问我:你对每顿吃那麼认真为什麼。我答:因为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下一顿。我是个两次开胸,身体里有十八个支架的汉子。这都十好几年了,一顿接一顿。

人生自古能吃着多少好吃?中国宣传的日子比蜜都甜。美国的日子过得比狗屎都臭。国内不知道怎么在说美国。我太太每天都接到同情电话。弄得她每天都把我种的几十条黄瓜,若干红红的西红柿和每天的六菜一汤拍成照片发回去。

疫情期间,我已经三个月都只是早上在菜园捣鼓,中午认真做饭,饭后睡足午觉,黄昏公园散步。这世界,整天都是雷人的新闻,乱乱乱。乱也得生活。

05/24/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JM 回复 悄悄话 Brother, take care your body and mouth. God 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