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硬软无常失民信

(2019-12-24 03:34:28) 下一个

王朔的书我不喜欢,但他说的一些话我喜欢。比如“无知者无畏”,“我是流氓我怕谁?”。这两年,我闲时间多,关心中国也多起来,毕竟听中文还是比听英语亲热得多。

去年三月十一日,喜国王正式登基,人大橡皮图章,几乎全票通过。老喜组织宣誓,大声告诉世界:我们牛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正步走,眼不转圈瞅。“打铁还须自身硬”,精神物质两头硬。锅里锅外一起硬,春风杨柳柳先硬。文化越低越自信,谁追捧就跟谁亲。

这才一年半,中美贸易战。康辉的声音还在:打,,咱就打。我们不愿打,不怕打。大打大赢,小打小赢,(不打不赢?)。中国现在单方面减关税,心变软,体变软,看得人一点不明白。“这个军队俱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

中美贸易战开打的时间很讲究,是喜国王嘴最硬人最牛的时候。“壮士饥餐胡虏肉,英雄渴饮匈奴血。驾长车。。。“这才一年半,看喜国王在澳门的外形,脸是越发肿胀(酒喝多),眼睛更加聚焦,还不停地眨。这样子,怎么执政到2050大阅兵?

新中国至今七十年,耄邓对中国影响最大。他俩算数好像都非常不好,但是“硬”得一样。五十多年,耄尸不管三七二十一;邓小二一填作五。让新中国着实体验了一把“山穷水尽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中国真的就是诗吗?诗和远方。车到山前就真的一定有路吗?

耄和邓都是从死人堆里走出来的牛人,见死人和见萝卜一样。至少在他们主政的前十来年,人民对他们是坚信的。为什麼?一个硬,一个实用。

反观喜,一年半以前多硬?前五年,王七三,硬五年,打掉百万贪官,换上一批马弁,这刚刚又提拔一堆将军(洪秀全封了两千多个王,王多救天国?),突然全面放软。发文件鼓励私企,对美国妥协。给人的感觉是:只要不让我下台。

哎,做人也好,做国王也罢,一定得有固定的路数。“识时务者为俊杰“(那是潜伏的时候)领着一帮人治理国家,决不能只知道国家与革命,得知道人民要什么。

回头看看中国这一年半,像不像“三句半”。照我一局外老头看,丢人呀。太丢人了!把人都丢到姥姥家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象棋也好,围棋也好都得多看几步。更何况下的是大国棋,厉害国的大棋。

中国现在外企撤离,美元外逃,私企寒心,人心惶惶。农民返乡创业,官员纷纷辞职。反观美国,股市大牛,失业最低,虽说好工作不容易找,吃饱饭的工作遍地都是。

耄和邓有一个一样的东西。死都不认错。

沉舟侧畔,病树前头。

中国现在的这锅王?八成将来和袁世凯,张勋差不多,比袁张强的一点是,执政的时间长点。

不停眨眼的人不让人信任;忽硬忽软的国策不让人民信任。

天佑中华。

12/24/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