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围是一片木头

(2009-01-01 08:53:34) 下一个

//心之初

 

走进廿一世纪的一零不到,

我发现周围是一片木头。

木头没有根,

没根的木头可以走可以跳可以跑可以偢。

 

中国的晋黑们拎着数不清的现款买房,

因为他们挖出了躺了很多年的木头。

美国的金融大鳄们把钱弄成衍生物,

全世界都在海啸里晃,

有大钱的聪明人的心是木头。

 

木头有大有小有长有短有软有硬有健康有生病,

上下翻飞竖走横插来去匆匆是为了口?

人类忙活了多久,

把自己把别人把周围都变成木头?

木头们不爱说话不爱念书不爱唱歌不爱思想只爱挣钱,

钱就像油浇在木头的火上随风朝天走。

 

街上到处都是木头,

穿着皮衣棉袄长大衣超短裙男木昂首女木露肉。

美木都在铁壳里,

中木多在地上走。

 

东更小改(1)五十九,

发了的中木也都进了铁壳,

只是常常在路上不能动只能偢。

上晃下荡二百三十二,

美木看着前边只管跑,

住房太大逛得太远花钱太多吃得太多零八圣“惔”减瘦。

 

木头们有时也聚会,

难得的一起也只聊买房砍价怎样杀人不用刀灌蓝不用扣。

大木小木男木女木谈过去侃未来,

几万万年以后,

世界会不会是石头在挖变黑的木头?

 

木头们天天忙活,

像张思德烧木头一样地天天烧木煤烤鸦片给毛主席红烧肉?

炎黄木头自有咱炎黄木头的情怀,

为英特为纳雄为乃尔为党的忽悠。

 

木头们有时也把自各关到门里,

削土豆皮整梅菜扣肉砍木烧火焚书看报把茶喝把诗凑。

周围是一片木头我也是木头,

高科技新发明医学新进展,

木头们快活跳舞高歌网聊天天吃肉活不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飘妹:
没有"读后堵",那来日后通?
青山遮不住,抬眼看彩虹.

赌吃嫖谣,我只对吃有兴趣,这些天我就是"特立独行的猪(去找来读读,王小波写的)",很自在,就是吃饭时没人说话才有点难受,平日吃饭,我都在给教授上课.

算了,别弄联子了,唱唱"伐木工人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上那啥不是联:此木非彼木 木木难成林
下那啥不是联:这瓜是那瓜 瓜瓜皆为瓢

横不是批:督吃瓢舀(注)

注:老家土话“赌吃嫖谣”谐音~
在此意为瓜哥(拆字“督”)自给自足。。。。
吃喝用的都是绿林好汉们的老大老土的玩意亚~~嘎嘎

瓜哥
这篇读来
有嚼头
只是
。。。

感想和体会合称“读后堵”。

瓜哥行此文
是否含有深刻的那啥那啥和那啥。。。


ps我想想能不能弄个对子联子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