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别二零零八

(2008-12-30 20:41:14) 下一个

//心之初                                             
                                                               
Text Box: ,									人生南北真如梦,但卧金山高处。白波东逝,鸟啼花落,任他日暮。	- 纳兰性德

                                                                                                        
 
日月扑怀,不管你想要不想要;白波东逝, 不管你想留不想留。二00八,如花似瓜。 

中国二00八,开朵大红花,还是抱个大冬瓜?是踩了西瓜皮,还是赢了棋?但愿是抱了瓜, 赢了棋。这一年幺蛾不断,喜事一串。年初,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江以南,惟余茫茫,大河上下,顿失滔滔。红色五月,天崩地裂,天府之国,大震史无,举国上下,心把汶川拴。八月八,吹喇叭。全世界聚焦中国,看华夏,火炬过,今朝气已阔。九月多,三聚氰铵,中国的宝宝娘们,眼泪哭干。社会主义也有了经济危机。 

美国二00八,小布什将要卸掉脖上的叉,把烂摊,留给黑黑改变。华尔街,挨刀切,年轻的精人,用他们的贪婪,诱怀揣美梦的美国人:住大房。次贷风暴,席卷全球,金融危机,众人惊起。新新金融家们让全世界人嗔了目,多少老人的退休钱打了水漂。年轻万岁。 

如火如荼的大选,似水似浪的民主,管它三七二十一,改变。世界最强最富的国家,总统变黑了。“改变”不可谓不大。但愿比张飞李逵还黑的“獳劢慝咓犆,变”的奥巴马能在股神巴菲特的帮助下将山母大熊变成美国大牛。二00九,可是中国的牛年。 

多吃牛腩牛筋牛腱,零九年前,愿来年大牛。 

我的二00八,小丝瓜,学会且理解三个字:心绞痛。套改冯小刚年初大片《集结号》的六字台词,对死:不喜盼,不畏惧。在抽丝的日子里,我洗去了不少人生战场上的硝烟和征程上的尘土,好像在不正常的基础上又多了些“不知正常不正常”。我试着把自己重新雕塑,认真地做许多我以前都不屑去做的小事。菜炒得更好吃了,还种出九个大窝笋,自研的羊肉泡已成套路,独创的酱牛腱也让人吃了第一口就想吃第二口。九月九后,心导图告我:一枝大血管已彻底完蛋,我努力让其他毛细“站起来”,感觉天天见好,看来人活着并不用太管血在身体里怎么流。或许我会和罗瑞卿大将一样,“心原性”什么发作,三五分钟就得。待来年,ECP 发力刺激毛细,条条细流当大江。 

“人生南北真如梦”,岁月东西似水流怎么着,人得找到自己的北。抗日北上,艺术北漂,风光北国。过日子,要在南方,少买衣服少花钱。“人生得意须尽欢”,原先得意时,老“欲穷千里目”。“管它冬夏与春秋”些日子才发现:人不用自己老给自己上弦。 

人活一生,承受许多恩,接受许多爱;爱的过程,给予是幸福的。走过人生的阴阳两界,我懂了爱。有人在我脆弱的时显他的牛;有人用她的身心给我力量。 

人生的什么让人对生命如此眷恋?想多知道些人生?尘世?还是尘世人生的爱? 

再见二00八,但愿来年能自夸。

00八岁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人生东西难寻北,雪泥踏遍就想飞.
牛年要到鼠年去,待我身强把梦追.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尤其不要感冒",得了老婆留下的祖国的感冒,我天天硝酸甘油.瓜哥我不怕死,就是不想走在我妈前.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这这这。。。。这么复杂啊,其实这不能听郎中的,要看西医。。。

还有
这个瓜哥不能大意哦
平时要密切注意自身反应
例如头痛脑热胸闷
尤其不要感冒

瓜哥
如果你住我附近就好了我能够照顾你好一点。


对了
饮食要注意啊。。。

记得清单
鱼虾也不要乱吃
有的鱼很高的胆固醇
虾头千万不敢吃
那是高单纯亚


。。。。。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纯洁是种力量,情是人的支撑.谢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兄弟还有这等子事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哎。
愿上帝保佑你!
你现在的心态很对,基本上跟俺的差不多。所不同的大概是俺要是起哄比你更无边儿,还有就是俺太重感情,经常是难以自拔。
你要多锻炼,少喝酒。多看看花啊、草啊、猫啊、狗啊什么的。
少管那些如火如茶(俺小学老师教俺的如火如茶,不是荼)、惊心动魄的。
这世界上谁惹的祸,就得谁来买单。你管什么他次贷风暴、金融危机,与你后园的瓜和豆儿都关系不大。
经常去钓钓鱼还是好的,那健身房还是少去的好,除非你不做太剧烈的运动。
那个瑜伽,俺看你还是别练了。就你那个腿,像个树棒子似的,能合适吗?出去散散步,可能更好。
巴豆汤就别喝了,还是留给那些真正需要的鸟儿们去喝吧。

小平子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南北真如梦,孔雀东南飞似虹。
且把牛身将养壮,来年地里好春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