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华好按摩

(2008-08-04 02:42:57) 下一个

我第一次经历按摩,还是我出国八年后的第一次回国.八年”,抗日刚刚胜利,”常宝哑口重起。

 

在美国念学位,七八年的日子就像白开水,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单纯得不能再单纯。除了念书做实验,找工作“闷头干”真没多少活人的感觉。

 

一九九四年秋,我终于决定回国看看,兴奋得好几天都睡不着。人要是从没离开过“妈”很长时间或者离开“妈”很久并且从来没回去过,那根本就不知道“妈”是什么意思,也体会不到离开很久以后的那种特别想回到“妈”身边的心情。渴望带着期待,苦涩裹着甜蜜。

 

我计划从香港进中国,专门想看看“总设计师”画的,而发展出的引领中国改革开放新潮流的深圳。看了两天中文网,而后从美国乘“台湾华航”,过台北,到香港。从香港,经罗湖,进中国,我像征似地过两岸三地,回到中国。从罗湖,走进“母亲”,的那段入境,我加在人流中,扎扎实实地体验久违了的“人与人”和谐前行。

 

那时,深圳才刚刚有点规模,治安非常不好.我住一个汽车公司办的招待所,也就是个小二楼,但高高的院墙,紧锁的大门,到处都黑漆漆,要不是我艺不高人胆大,还真不敢去。

 

第二天,我走路逛深圳,两三个小时就逛完。下午,到一小发廊理发, 给我理发的是个十七八左右的小姐,她不一会就理好了我这简单的头。然后她开始给我头做什么。刚开始,吓我一大跳,忙问:“你干啥?”小姐说:给你按摩按摩。我先一惊,后平静:脑袋怕什么,好汉不怕摸。接着小姐就在我的脑袋上,前挠,后抠,上推,下捋,左抓,右揉,再捶捶天灵盖,揪揪耳朵下的小软软。我这个在美国修了七年行的研究生,第一次知道了按摩。这第一次,谈不上感觉,只有点新鲜,顺便感到点中国变了。

 

上世纪九四年的时侯,从中国的南边进来了许多让难受了几十年的中国人觉得舒服的事情,按摩大概算一件。中华按摩就从南流行到北,流行到全中国。

 

第二次回国,是2000年,“按摩”已经像春风一样吹遍神州的大江南北。那会,家里洗澡还是不太方便,所以隔两三天,我就要到西安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澡堂。那里是“秦朝洗”,每人一个大澡桶,直径约一米,高约一米八,桶壁包塑料纸,洗完后,花钱就有专业人员按摩。“洗”加 “按”就九十块,那按摩的小伙子,技术如何我不知道但真有一把力气,按摩得人真疼,完了以后,也还真有点“从疼痛中寻找舒服”的感觉。后来又有一次,我到扬贵妃洗澡的地界,单间男澡堂的按摩师居然是女的。“无知且无畏”的我还算粗中有细穿上小裤才开的门,尽管我平时吹牛还行,那一刻差点背气。赶快爬上床,让女按摩師在背上按了一会,她按完后背,还问我前头咋的,我慌忙说,“前头算了”,慌乱跑出,花了不少钱又不告诉我如今的华清池“洗澡”的哥们忙问我:“咋这么快?”,看着那他怪异的目光,我心里想搧他,嘴上说:“咱中国进步真快”。

 

到我第三次回国的2006年的春节前夕,这“按摩”早已经遍及大街小巷,花样繁而多,泰式,港式,日式,健康保健式和性模糊式。这普及程度和这花样品种,绝对领先美国(我其实不知道美国怎么按摩)好多年。那次回国,我知道了“脚按摩”,和“澡堂不一定洗澡”。男澡堂后半夜的休息大厅是男女共欢的天堂。回国,什么都该看看,好奇心较强的我,长了见识。

 

2007年,我走回人间。我和太太一起在一段的时间里走了很多地方。在各地都让 “摸了脚”。离开郑州回北京前我还在宾馆花200让一 “按摩乡”的师父按了个“全套”。

 

白天,神州天不明亮了;晚上,赤县天也不黑了。到处是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处处吃得好,处处有按摩。真一个:快活中华。

 

网上新闻:“中华按摩已经走向了世界”。走好!中华好按摩,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