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闹奥运品奥运眺奥运

(2008-08-18 20:26:46) 下一个

本届奥运在中国办,整个就一个"闹"。咱中国热闹地给世界展示咱今日之风采,万众心齐,管他股市"鱼翔潜底".“新旧社会两重天”,奥运中美两锅菜。金牌老大和老二,直接对抗并不多。动得厉害的老美赢,玩得转的咱中国赢。

对在美国的中国人来说,没有周围的喧闹,没有身边的热吵,我一个人如此关注奥运,是因为这届奥运在中国。故乡,那是心里从未放下的眷恋。非常时节会却渴望那曾经的激情。在奥运会里最能感觉到生命的蓬勃。 

不知为什么,我家的百台卫星点视,没有NBC。中文(SINO)做了个节目每天有若干小时录相。对我,慢一点的录相就足够好了,能看咱中国人关注的节目,听中国的解说,那是我期待的幸福。 SINO(我根本不知是啥?,中文节目让中国人?)的解说,真能让人“想睡睡不着“,一律的二胡慢板,如泣如诉。女声好似北京台的 “光荣綻放”,男声里有港台,有湖南,有北京,有“媧慝”。我不知道中国现在怎么呢?这解说该激昂时不激昂,该平淡时老“上床”。那解说,从声音到说词活活就能把人气死。 

若干小时的英语奥运在后半夜,我白天要看奥运会,就只能看韩国的“从早到晚”,听了几天韩语,我还给喜欢上了韩语。刚听起来就像“机枪扫射”,一句也听不懂,也分不清和日语的区别。现在我能听出声调起伏,平仄律动,像韩国英雄夺了四百米自由泳冠军,解说就如惊雷乍起。当韩国女箭夺得冠军时,解说又如“长鹅”奔月。韩国男箭夺冠,中国解说说到韩国男箭的最大功臣:他双眼的视力都只有偿转0.1。咱老中射不过韩国人,那是因为韩国人是在用感觉在射箭。我听不明白.

“漆黑迷宫内行走 衣服里塞活蛇”韩国人是这样在练射箭.

韩国是一个好斗,坚韧,不屈,努力的民族。八八年奥运会使韩国的民主进步了一大步,总统民选,一届五年,没有连选。其实民选不一定就能把国家最优秀的人选成总统,但是民主制度给民一民权并能防“万劫不复”于未然。 

奥运会是体育比赛大会,“第一”当然是运动员去拼命去争的。“一个梦想成为“超级大国”的国度,需要几个争气的“超人”。据某权威媒体不完全统计,培养一个奥运会冠军的费用需要上亿元“。中国这次在本土世界大赛场上,夺了不少金,最可喜可贺的是一些“点”上的突破。刘子歌,张林,张娟,仲满,李娜等,这些中华奥运突破手。 

不过中国奥运产金运动项目则主要是“脚不动”运动(射击,举重),“人转圈”运动(跳水,体操),“不接触”运动(乒乓,羽毛)。真正运动(田径,游泳),集体对抗运动(蓝球,足球),个体对抗运动(拳击,摔跤,柔道)咱中国还是不行。举国体制办竞技体育必能办出大量金牌。想当年苏联的金牌数比第一第二的美国东德加起来还多。为了“太多”太多的运动员为金牌拼命,为金牌受伤,为金牌吃药,为“什么”做秀。 

这届奥运会,最闪亮的是牙买家的飞人和美国的菲尔普思。他们用实力注释“人的自信与梦想”。中国最耀眼的是刘子歌,她就好像是从地道里走出,把游泳圈内惊呆。

在美国听中国话解说的奥运让我宁愿去听韩国话,而更让我作为中国人而感到悲哀的是刘翔,为什么要把疼得实在受不了放在起跑线,发令枪声响起前?时代进步了,意外可以安排了? 哪怕就像克林顿那样在电视上真实地告知你的伤情也比“你的秀”强太多。在中国,现在有“真”和“假”吗?从领袖到平民,全都是角。这奥运会,怎么品?

巴基斯坦的总统辞职了;

台湾的前总统被起诉了;

埃及一妇女生下了七胞胎;

中国开的奥运会,给全世界大大的问号,世界只能静静地看着"金牌第一"了的中国。

 

0一二的英国,奥运会该怎么办呢?为展示大英帝国曾经的强悍,总不致于“火烧圆明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