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的博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正文

高跟鞋和婚姻

(2010-05-21 06:46:26) 下一个
从住院前就开始发愁,哪里能买到好看的平底靴子呢?

记得大夫那次说,你以后有段时间不可以穿高跟鞋了,平底鞋你有吧?他是随口一说,我倒是仔仔细细想了一下,没有!

记得很小的时候过生日,小姨给我买了一双带一点点跟的红色漆皮童鞋。我哪儿见过那么漂亮的鞋子,当宝贝似的收着舍不得穿,结果第二年就穿不下了,统共也没穿过几次。心痛之余就有了个印象,好看的鞋子是有跟的。而且又下定决心,偶以后要有好多好多漂亮的鞋子。不过小孩心性,过一会子就忘了。

小学五年纪以后,开始长个儿了,嗖嗖的往上蹿。老妈的同事说,这闺女,才这么小就长的这么高,以后得有一米七了吧。很是得意,哼哼,偶将来会有一米七耶,比老妈高!结果没得意多久,不长了。眼瞅着几个好朋友呼呼的就到了一米七,自己却被定格在一米六七,半公分也长不出来了。倒是因为自己以前老是念叨要长到一米七,被她们笑话了许久。咬牙切齿之余,突然灵光一闪,高跟鞋!!!于是买了一双,在周末穿着出门,心满意足,大有“一览群花小”的气势。可惜到家的时候就已经一瘸一拐的,好大的两个水泡啊~~~偶只是想长高一点点,原来也是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啊。老话说的好啊,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

然后上了大学,然后来了澳洲,然后开始工作。。。然后就有了好多好多的鞋子,全部是高根的,多数都在八公分以上。那天老公开储藏室门找一件衬衫,突然问,”你最近是不是又买鞋子了?”

然后是我经年不改的回答,"没有,都是以前买的!”

“是吗?”

“是啊。”

“那为什么我以前挂衬衫,衬衫袖子离你下面放的鞋盒还有一段距离,现在你的鞋盒都摞的这么高了,都到我的衣服的腰了!我的衬衫都皱了!”

“。。。 那你以后把衬衫挂在自己车子里好了!”

然后有一次在家擦皮鞋,老公说,”你看,我的鞋子多好,又舒服又耐穿,一个月擦一回就跟新的一样。看看你的鞋子,一天到晚要拿出去换鞋跟不说,穿着也不舒服。磨的脚上都是茧子,一点都不好看。看你到了夏天隔几天就得做FOOT SPA,不就是想让脚好看些,浪费时间!以后穿平底鞋吧。”

“可是穿平底鞋不好看!”,我嘟囔着。

“什么好看难看的,还是舒服最重要。而且我也没觉得它难看啊!”

“我觉得难看!”你没觉得难看又怎么样,没审美观的土人!我继续在心里唧唧歪歪。

然后接着擦鞋,突然想到,人们经常用鞋子来比喻婚姻,不是没有道理的。有的人要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只要个舒服耐穿。有的人要面子,外面一定要光鲜漂亮,高人一等,其实里面满脚水泡,或者曾经满脚水泡,现在满脚老茧,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水泡。还得经常偷偷的在家做FOOT SPA。

有的人,觉得漂亮是很重要的事情,不但长自己面子,还长那一位的面子,谁知道,那一位根本就不在乎,倒是觉得你是多花钱,白受罪。

有的人一天到晚就只穿一双鞋,穿坏了再说,觉得又省时间又省钱。有的人,50多双鞋在柜子里放着,这双鞋配这条裙子,那双鞋配这条裤子,但是到最后出门,只能穿一套衣服,一双鞋子,那个挑啊,1个小时以后终于出门了,但是还不断的问别人,我是穿这套最好吧?

这一回,老公总算如意了,得穿平底鞋子了,在逛了无数家店之后,总算找到一双好看的,穿到脚上一看,咦,也还可以嘛。高跟鞋和婚姻LESSON 2: 不要太固执,有的时候先试试再下结论。

回头问问老公,我不是很矮吧。老公诧异,你是因为要高才穿高根鞋的?不是要为了腿长吗?我倒! 高跟鞋和婚姻LESSON 3:两个人要经常交流,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不是白说的。

“以后还是多穿平底鞋吧,这不也是挺好的。”

“好吧。”

第二天,去看大夫复查,大夫说,“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我什么时候可以穿高根鞋啊?”

“你的脊柱恢复的不错,只有肋骨还没长好,高跟鞋不会影响肋骨,你今天就可以床了。”

“。。。”

回家,立马换上高根鞋。老公大呼,“你昨天刚买的平底靴子,那么贵,今天就不穿了!昨天才答应我以后多穿平底的!”

“就不!”

LESSON 4: 女人是不讲道理滴。嘻嘻。况且,偶尔让自己开心开心挺好的,没什么道理可讲。结婚得开心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